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国产新冠疫苗传来大消息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3 10:29:22
[摘要]12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北京调研时指出,下一步,要继续科学严谨推进疫苗Ⅲ期临床试验,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国际认可的技术标准做好审评审批工作,确保疫苗安全有效、经得起各方面检验。

  (原标题:国产新冠疫苗传来大消息!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今年我国还要完成这个目标……)

  国产新冠疫苗迎大消息!

  12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北京调研时指出,下一步,要继续科学严谨推进疫苗Ⅲ期临床试验,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国际认可的技术标准做好审评审批工作,确保疫苗安全有效、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要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

  孙春兰:做好新冠疫苗大规模生产准备

  据新华社,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国务委员王勇2日在北京调研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和生产准备工作,实地考察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北京公司,深入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科研攻关、生产车间建设、批签发准备等情况,充分肯定疫苗工作取得的成绩。

  孙春兰指出,目前5条技术路线的14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其中5个疫苗正在按程序按标准开展Ⅲ期临床试验,紧急使用、生产准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孙春兰指出,下一步,要继续科学严谨推进疫苗Ⅲ期临床试验,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国际认可的技术标准做好审评审批工作,确保疫苗安全有效、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要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

  要研究制定疫苗上市后的接种分配方案,明确人群范围、接种顺序和时间考虑,提前组织疾控机构和基层接种单位的人员培训。根据冬季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完成口岸相关从业人员和一线监管人员等高风险人群的紧急使用工作。疫苗关系群众生命安全,各相关部门要严格疫苗研发、生产、流通、使用等管理制度,加强批签发和监管能力建设,帮助研发单位和生产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疫苗知识的宣传普及教育,使人民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苗,积极做好预防接种和个人防护。

  土耳其医学专家:中国疫苗能够提供足够的保护

  据国际在线,近日,中国科兴生物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克尔来福”(CoronaVac)在土耳其安卡拉正式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众多土耳其医学专家和网友均对中国疫苗给予了肯定和信任。

  伊斯坦布尔大学恰帕医学院院长图凡·图凯克教授在接受CNN土耳其采访时表示,目前世界各国开展的中国疫苗临床试验中还没有出现任何严重的不良反应。

\

  △图凯克教授接受CNN土耳其采访

  土耳其对抗新冠疫情科学委员会成员泰维费克·奥兹卢在接受土耳其NTV电视台采访时说,土耳其目前接种中国疫苗的人均无明显排斥反应和不适现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700多名医务人员接种中国疫苗,没有人出现不良反应。

  据报道,第三期临床试验的初步测试结果显示,尽管“克尔来福”疫苗产生的抗体少于新冠康复者体内检测到的抗体数量,但能快速诱导免疫反应。研究人员称,根据过往经验判断,“克尔来福”能提供足够的保护。

  另据北京卫视,土耳其已开始统计无症状感染者,将购买5000万剂中国科兴疫苗。

  此外,外国政要也高度认可中国新冠疫苗。

  中国某家企业的新冠疫苗国际临床试验正在阿联酋、巴林、埃及、约旦、秘鲁、阿根廷、摩洛哥等10个国家顺利推进,接种志愿者超过5.6万人,覆盖125个国籍。而在进行临床试验的志愿者中,有一些是各国的政要,比如巴林王国王储兼总理萨勒曼、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长哈莱都参与了疫苗的试验。9月14日、11月3日,阿联酋和巴林分别宣布将某家企业的新冠疫苗用于本国紧急使用,阿联酋紧急接种人员中包括其副总统兼总理阿勒·马克图姆。

  不要低估这里面的挑战,这需要多种不同供应链之间的协同运转

  不过疫苗研发成功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一剂疫苗,从实验室到最终的人体接种,还将历经重重挑战。即便解决了研发、大批量生产的问题,与之息息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央视财经指出,不要低估这里面的挑战,这需要多种不同供应链之间的协同运转,不仅是疫苗,还有玻璃瓶、橡胶塞、纸标签,如果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点问题,最终的疫苗产品都将被延迟。

\

  此外据川财证券,国际分析师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欧洲新的死亡人数正在上升,并且欧洲Covid-19住院率的急剧上升已导致欧洲众多国家重新实行封锁。此外美国报告了创纪录的住院率,快速增长的病例数和上升的死亡人数已经突破了前期的顶部。虽然离疫苗大规模的生产应用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新冠疫苗的积极发展增强了对未来经济的预期,即使病毒的重新出现和重新严格的限制似乎会在短期内扰乱经济活动,但经济复苏将在2021年再次加速,并且病毒冲击造成的累积活动损失最终将仅是全球金融危机(GFC)之后的一小部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国际在线、新华社、北京卫视、央视财经、国药集团等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产新冠疫苗传来大消息!

上一篇:建投能源“买买买” 再购集团优质资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