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拾金不昧暖人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银行 工商银行陕西分行 2020-12-03 15:56:21
[摘要]11月2日上午,一位男子急匆匆地来到工商银行延安分行,感激地送上一面锦旗:“拾金不昧,时代楷模——赠工商银行延安分行个贷中心王亚龙”,揭开了一段拾金不昧的感人故事。

  11月2日上午,一位男子急匆匆地来到工商银行延安分行,感激地送上一面锦旗:“拾金不昧,时代楷模——赠工商银行延安分行个贷中心王亚龙”,揭开了一段拾金不昧的感人故事。

blob.png

  王亚龙是工行延安分行个贷中心的客户经理,军人出身的他在工作中养成了严谨负责的良好习惯,在工作中处处以客户为中心,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只要经过他手办理的业务一定会负责到底。王亚龙平常话语不多,但遇到一些脏苦累的活总能听到他说“你们不要管,让我来”。

  10月30日周五傍晚时分,王亚龙整理完最后一份个人贷款档案,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想着爱人还在家里等着自己回家吃饭,便匆匆打出租车在灯火辉煌的夜色中往回赶。

  出租车行驶在延河大桥上,右面是灯光变幻的宝塔山,左面是霓虹闪烁的清凉山,王亚龙仿佛置身于游船之上。想到马上就要回到家吃上爱人亲手做的热腾腾的饭菜,工作了一天的疲劳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惬意的向后靠了一下身子,手无意间碰到了一个硬物,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部手机。

  王亚龙马上想到“一定是前面的乘客丢失的,丢失手机的人现在一定很着急吧”。他也不由自主地着急起来,飞快地思索如何处置这件事,最后决定:“这部丢失的手机必须由自己亲自来处理,一定要找到失主,交给别人不放心”。

  王亚龙此刻饥肠辘辘,他顾不上吃一口饭,便开启了寻找失主的历程。经过仔细观察他发现在手机壳里有一张失主的工作证,工作证上的信息显示失主为某医院科室副主任——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有了这条线索王亚龙知道离找到失主不远了。一个个寻找失主的电话打了出去,终于接到工行一名与医院有业务联系的客户经理的电话回复,说已经联系上失主胡先生。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部手机实在太重要了,里面存储着许许多多的病患信息和多年积累的丰富病案,没有了手机这些重要的信息将会失去,一定会给工作带来诸多不便。胡先生在得到手机失而复得的消息后,激动地一夜没有睡好觉。第二天一大早王亚龙就来到约定好交还手机的地方,核对了失主身份信息后,将手机完璧归赵交到了胡先生手里,这时,王亚龙心里的一块石头才算落地了。胡先生握着王亚龙的手不住地道谢,并拿出准备好的两瓶好酒表示谢意,王亚龙摆了摆手婉言谢绝,转身消失在上早班的人流中。

  胡先生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就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工行延安分行,对个贷中心王亚龙拾金不昧的举动表示感谢,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真诚致谢送锦旗

上一篇:超燃!西安银行支持力作《大秦赋》登陆央视黄金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