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建行汉中分行何昊夫:无奋斗,不青春

银行 建行 2020-12-22 14:16:24
[摘要]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汉中市宁强县大安镇成为建行汉中分行精准扶贫对象,结合脱贫攻坚实际需求,须委派一名员工驻村担任“第一书记”,保障精准扶贫工作的全面开展与落实执行。

  2016年,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汉中市宁强县大安镇成为建行汉中分行精准扶贫对象,结合脱贫攻坚实际需求,须委派一名员工驻村担任“第一书记”,保障精准扶贫工作的全面开展与落实执行。入职仅两年的青年党员何昊夫主动请缨,勇敢地站出来,代表建行汉中分行参与到精准扶贫中。

wVOgpsjgjQGM0xb8.png

  勇于担当攻坚克难

  要把根扎在大安的山上

  何昊夫去扶贫了,他骑着小摩托,踏上了驻村之旅,从汉中市到宁强县大安镇冯家营村,他骑了6个多小时。

  初到冯家营村,为方便工作,村委会腾出一间房作为他的宿舍。山区条件艰苦,夏天,密集得像毛发一般的蚊子爬满整个纱窗;冬天,桶里的水被冻成一整个大冰坨。在何昊夫看来,哪怕这些外在的条件再苦,熬着熬着也就过去了,但每到夜幕降临的时候,整个村子寂静无比,无边无际的黑暗与工作中所遇到的困境交织在一起,像一张看不见的网,压得他喘不过气。“说多了都是泪啊,虽说我早已做好了准备吃苦的打算,但我怎么也想不到真的会有这么苦”,回忆起驻村扶贫的第一年,小何的笑容中带着一丝苦涩。

  冯家营村地处山区,交通不通,农业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落后,严重制约了该村的发展。何昊夫驻村期间,积极向建行汉中分行单位领导汇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申报扶贫项目,争取建行汉中分行投资40万余元,拓宽平整村级道路,解决村委会及周边排水问题,完成了冯家营村主要干道的美化、亮化工程,为冯家营村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特别是建行投资用于新建村八、九、十组的安全饮水项目,撬动了地方政府83万元的项目资金,对冯家营村全村安全饮水进行新建改造。

  何昊夫曾说过,他要把自己的根扎在大安的山上。现在的冯家营村变得更美更亮了,小何却黑了也瘦了,他在扶贫这条路上不断历练,从青涩走向成熟,践行了一个优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党建引领产业富民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冯家营村在被确立为建档立卡村后不久,又被评为了党组织软弱涣散村。为了改变原有面貌,何昊夫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凝心聚力,提升脱贫攻坚整体战斗力。每次“主题党日+”活动,他都邀请贫困户一起参与,以扶贫先扶志的方式,引导贫困户依靠双手脱贫致富。同时积极吸纳综合素质高的年轻人加入党组织,经过一年多的培养,发展正式党员一名、预备党员一名,现均已进入冯家营村“村两委”队伍,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2017年在他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冯家营村终于摘掉了软弱涣散党支部的帽子,2018年冯家营村更是被大安镇政府评委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何昊夫协助村党支部在全县注册了资金协会和扶贫互助合作社,通过协会融资贷款和合作社引领带动,种养殖产业发展得如火如荼。其中资金协会共有会员191户、贫困户会员151户,累计给52户贫困户发放贷款 58.5 万元,用于支持冯家营村产业发展。针对村民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发展种养殖业,现已实现土鸡养殖1万只、增收80万元;大鹅养殖5000只、增收40万元;中药材100余亩、增收50万元;烤烟200亩、增收70万元;食用菌30万袋、增收60万元;香椿350亩、增收35万元;养猪500头、增收150万元。

Cuw5tMz0P91Xckb6.png

  舍家为业忠诚履职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作为汉中市最年轻的第一书记,何昊夫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克服生活和工作中的种种困难,为脱贫攻坚工作奉献着自己青春年华。

  小何结婚已经三年,婚假只休了两天,平时与妻子聚少离多,至今没有孩子,双方父母的唠叨使他倍感内疚和无奈,但他仍义无反顾地走在脱贫攻坚路上。“5+2”、“白+黑”是他最基本的工作模式,三年多来,由于何昊夫的勤奋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领导、同事及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2017年、2018年、2019年,何昊夫连续三年被评为大安镇优秀驻村第一书记;2017年被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授予“扶贫突出贡献个人奖”、被建行陕西省分行评为年度最佳员工、定点扶贫优秀第一书记;2018年被评为建行汉中分行优秀员工;2019年被汉中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队员,所在工作队被宁强县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同时冯家营村也与2019年底顺利实现整村脱贫的目标。

  满怀信念和理想,始终充满热情,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精彩在平凡中绽放。从当年怀揣梦想却略显迷茫的建行员工,成长为肩负责任与担当、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驻村“第一书记”,何昊夫所展现的正能量也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更多身边的青年人,在各自的岗位上追求卓越、勇敢前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建行汉中分行何昊夫

上一篇:建行华阴市支行宋莉:建行“玫瑰”让“服务香”飘进百姓心里 下一篇:建行西安解放路支行黄秋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让小商户“幸福”回归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