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西安银行: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银行 西安银行 2020-12-24 14:08:24
[摘要]过去5年,作为西北地区首家A股上市银行,西安银行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经营定位,全力支持区域经济建设及实体经济发展。

  西安银行: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

  5年时光,既是一道关卡又是一次跨越。过去5年,作为西北地区首家A股上市银行,西安银行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经营定位,全力支持区域经济建设及实体经济发展,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繁荣的进程中实现了自身的稳健发展,探索出一条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的特色化发展之路。

  输血补血实体经经济 做一家有担当的银行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正是一场实战“大考”。作为植根于陕西本土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西安银行以当好“顶梁柱”,做好“压舱石”为己任,积极为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西安银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项重点工作”和构建“6+5+6+1”现代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聚焦区域经济的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融资需求,引导信贷资源优先扶持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和行业。

  同时在紧紧围绕陕西西安“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背景下,西安银行持续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融资需求,支持大型龙头及骨干企业及其产业链相关企业,促进协同发展,不断提升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水平。截至三季度末,西安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融资总量672亿元,同比增加57亿元。

  “支小支微”精准发力 做一家让人民满意的银行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为了让“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能够发展的更快更好的发展下去,西安银行可谓是动足了脑筋。面对疫情的冲击,西安银行及时调整信贷政策,就小微企业融资业务“短、频、快”的特点对症下药,推出复工助力贷专项产品,同时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普惠信用贷款投放、创新授权审批机制等多种方式,夯实对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此外,西安银行还大力整合线上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西银e贷”业务的迭代升级,将单户授信额度上限提升至200万元,同时提高业务审核效率,切实提升小微用户体验。

  金融输血实体经济,除了给予信贷资源支持,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也是关键性要素之一。西安银行通过推出复工助力贷专项产品,切实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实现新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利率较去年平均水平下降超100BP;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普惠信用贷款投放等多种方式,夯实对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三季度末,西安银行发放符合“支小再贷款”货币政策工具要求的复工助力贷近39亿元。

  数字化转型发展 做一家满足人民美好需求的银行

  数字化能力的建设,是银行在各条线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近年来,西安银行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正不断催生出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以“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小程序+智能网点”为支撑,实现7*24小时、五位一体的全渠道覆盖式服务。

  同时西安银行还不断创新开户模式,开展业务用印电子化改革、网点无卡化改造、柜面无纸化等流程再造工作,实现网点渠道与线上APP应用场景的互联互通,并着力推动人工智能AI技术在业务场景的应用落地,提升服务质效,助力网点由交易型向营销型再向社交型的转型。

  无论金融科技如何升级迭代,以客户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终是西安银行不变的初心与使命,也是布局移动科技版图孜孜以求的方向。借助“慧管家”、“西银特惠”、“西银钱包”、“智慧医院”等创新产品,打造嵌入式的场景金融服务,将居民生活服务、社会公共服务与银行金融服务有机整合,构建具有本地特色的吃、住、行、游、购、娱、医和教等八大领域的生活服务,重点布局交通、便民、政务、医疗、旅游、社区和文化等七大场景,输出账户、支付、理财和缴费等四大能力,有效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乘风破浪不止步,凝心聚力勇向前,从支持地方经济战略发展的“金融担当”、还有数字科技的民生作为,再到回归本心的服务至上……每一个项目的签约落地,每一个数据指标的进步,都将是西安银行“数字化、特色化、综合化”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的新起点,下一步,西安银行仍将在陕西经济高速发展的浪潮中砥砺前行,激流勇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上一篇:不辜负5400万客户的信赖 兴业银行着力构建信用卡消保新格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