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全媒体智能客服机器人喜获 “金融科技产品创新突出贡献奖”

保险 新华保险 2020-12-29 15:10:45
[摘要]2020年12月,新华保险“全媒体智能客服机器人”项目凭借在信息化应用和服务水平提升方面的突出成绩,荣获“金融科技产品创新突出贡献奖”,并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发。

  2020年12月,“2020中国金融科技年会暨第十一届金融科技及服务优秀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新华保险“全媒体智能客服机器人”项目凭借在信息化应用和服务水平提升方面的突出成绩,荣获“金融科技产品创新突出贡献奖”,并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发。

\

  多功能、全媒体智能客服机器人“智多新”,综合应用OCR、人脸识别、电子签名、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分布式集群应用部署,构建人机协同、相融共生的立体化智能服务布局,为新华保险3200万客户、60万销售队伍提供。

  公司多功能、全媒体智能客服机器人“智多新”, 综合应用OCR、人脸识别、电子签名、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分布式集群应用部署,构建人机协同、相融共生的立体化智能服务布局,为公司3200万客户、60万销售队伍提供智能外呼、智能问答和智能微信回访服务,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引领客户服务变革。

  1.智能外呼机器人架起主动服务客户维系新桥梁

  智能外呼机器人率先应用于离职回访,使用机器人自动回访客户,互动解答问题,满足多种服务需求,全程无需人工参与。日最高服务量超4万,相当于200人的服务能力,服务效率、效果优于人工。未来智能外呼将应用到风险防控、销售支持、业务办理等多个服务流程环节,驱动服务向主动化、智能化转型。

  2.业务员智能服务机器人打造全能专属的服务新通道

  新华保险首个业务员专属全功能智能机器人已在新时代销售平台上线,替代人工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智能问答服务,提供上万个智能服务场景,涵盖保单服务、新时代使用指导等多流程环节服务,提供30余项智能创新功能,服务赋能助力展业。业务员机器人因科技时尚的设计、丰富智能的功能,受到渠道和队伍的热烈欢迎,并将于2021年全面对接云翼、微信网站等平台,服务广大新华客户。

  3.智能微信回访机器人开创质效双赢的服务新格局

  监管要求保险公司须在犹豫期内回访新单客户,智能微信回访融合多种人工智能技术,改变了传统的电话回访模式,客户登录新华保险官方微信, 3分钟自助完成回访,自动生成回访记录,过程真实、可回溯,有效维护客户权益,2020年12月,90%的新单客户主动接受机器人服务,成为主流回访方式。

\

  未来,智能客服机器人将整合销售、服务、管理等关键流程,拓展服务场景,建设立体化智能服务集群,与智能通知、人工服务高效协同,构建相融共生的AI智能服务生态体系。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为广大新华客户提供“效率更高、体验更优”服务,助力新华保险二次腾飞,为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新动能!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华保险全媒体智能客服机器人

上一篇:科技引领发展!百年人寿荣膺“科技赋能金融机构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