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年薪100万美金!这家私募海外招聘火了

相关动态 中国基金报 2021-01-12 10:54:01
[摘要]春节前是员工离职跳槽的高峰期,同时也是招聘的黄金期。

  春节前是员工离职跳槽的高峰期,同时也是招聘的黄金期。因此,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抢人大战”正在悄悄开启,为吸引人才,已经有私募开出百万美金的年薪。

  百万美金招聘基金经理

  机票全额报销还有安家费

  近日,九坤投资官方发布“百万美金诚邀基金经理”的招聘信息,开辟了海外专场,高薪邀请海归,还打出“回国不降薪”的标语。一张简单的海报,却信息量满满,其中提到可协助机票预订+机票全额报销+安家费,同时应聘者还将获得庞大的计算集群资源+专业团队搭建,工作地可以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灵活选择。这一消息再度引发市场关注,机构抢人大战不断升级。

  九坤投资的相关人士向基金君表示,“百万美金主要针对的是海外优秀的基金经理,主要是有经验人士招聘。”对于基金经理的招聘条件,他表示:“主要面向prefer国际顶尖自营交易公司和对冲基金,如citadel、two sigma、Tower、jump、D.E shaw等公司有实盘策略经验的候选人。”

  九坤目前对于优秀基金经理的岗位数量不设限,欢迎最优秀的人才加入。同时指出,“2021年我们的投研梯队将进一步壮大,不断丰富策略周期和品种,不断拓展AI前沿技术研究,同时也会匹配最专业的运营团队全面支持公司业务。”

  此外,对于应届毕业生的招聘,九坤曾在2020年11月份首次推出“梧桐计划”,面向全球最优秀的本硕博应届毕业生,并给出百万年薪。

  值得注意的是,九坤还可以为员工解决北京、上海、深圳的三地户口问题,这一福利在北京、上海地区极具吸引力。

  年薪百万招人却很难?

  私募:招人宛如相亲

  其实,市场中多家头部机构一直都有在不断挖掘海外优秀人才,上海某私募负责人开玩笑说:“招人跟相亲一样,不容易。”

  他表示:“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吸引全球范围内真正优秀的人才,不断丰富公司的投研团队。此前曾开出50万美金年薪招投研人才,但目前岗位仍有空缺。”

  同时他指出,“虽然有时候看我们开出的条件已经远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但是想要找到与岗位十分匹配的人还是挺不容易的。由于信息不对称等情况,发布招聘信息的效率其实并不高,尤其是对于海外人才而言,所以一般是要靠猎头去挖人的。”据了解,一般基金管理人需要向猎头支付薪资但25%作为费用,投入很大。

  基金君查阅各大招聘网站后发现,很多国内顶尖的私募机构都有招聘需求。例如北京某大型私募,在招的投研岗位包括数据分析师、投资总监、高级开发工程师,年薪在100万至800万不等。

  除了投研团队以外,北京某百亿私募还通过猎头发布副总裁的招聘信息,年薪开到300万+,任职要求包括:硕士及以上学历;有法律或IT知识结构,监管机构或交易所背景优先;10年以上证券、基金、金融等相关行业工作经验;熟悉公司合同管理体系和法律风险控制流程,具有较好的逻辑思维和抗压能力,良好的应变、分析、沟通以及协调配合能力等。

  同时,基金君了解到,还有很多机构直接从互联网公司挖人,在他们当前的待遇水平上直接提高20%-50%,不惜一切代价吸引人才。北京某老牌百亿私募表示,公司近年来一直在大力发展“AI赋能”,其研发团队是从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挖过来的,每年在这方面的投入都有上千万。

  量化私募百万年薪“抢”人才

  百万年薪背后,折射出量化私募行业对人才的渴求。灵均投资此前在接受基金君的采访时表示,2021年灵均将会在投研方面投入2.5亿左右,着力招募来自全球的顶级行业人才。近三年灵均投资在人才引进和硬件设施建设(比如机房建设、GPU、服务器、数据库)等方面的资金每年投入1.5-2亿人民币,属于行业内的第一梯队。

  “2021年公司团队会增加至180人左右,其中投研团队增加至130-140人。”据了解,目前灵均投资团队约有125人,其中投研团队共95人,均毕业于国内外顶级学府,拥有深厚的数理背景、要求具备丰富的投资经验。“在目前全球排名前8家的量化对冲基中除文艺复兴外,灵均在每家机构都挖到了投研精英。”灵均相关人员透露道。

  “我们采取中心化流水线的研究框架,努力将各个节点优化到极致,因此公司在招人时并不盲目,而是严格按照认知层次、模型迭代的方向稳扎稳打,同时鼓励研究的丰富与独特性。”灵均投资表示,公司一直坚持“投研先行”,公司始终处于有序扩张。

  上述内部人士向基金君透露,目前在招的岗位包括量化研究员和基金经理。要求有很强的研究能力,工作勤奋,执行力强,有团队协作精神。

  据悉,灵均投资目前不仅会从海内外顶尖对冲基金招募有经验的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同时内部培养机制也日益完善和成熟。目前公司实施了非常透明且充足的激励机制,投研人员开发的模型在组合中的权重贡献透明可查,奖励与业绩直接挂钩,能够最大程度的调动投研人员的积极性,保障为投资者持续创造可观回报。

  此外,在一则帖子中,基金君发现,北京一家量化私募正在招聘Alpha Quant,年薪开到100-500w(可谈)。任职要求为清北复交浙大中科大,或者世界范围内同等级别名校,计算机、软件工程、数理统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在量价因子,微观结构因子方面有比较出色的工作经验。一位私募人士向基金君透露:“量化私募的投研岗或技术岗更倾向于数学、物理、统计、计算机这种理工背景,若同时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就会成为加分项。”

  另一头部量化私募幻方量化的官网中也显示在招岗位十余种,急招的岗位包括量化策略研究员、运维工程师、高级运维工程师等。虽然未透露薪资待遇,不过幻方量化的薪资待遇也是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看好中国金融市场

  华尔街加大在华招聘力度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不断深化开放,外资投行也来抢人了。近日,据报道,包括摩根大通和野村在内的全球银行纷纷在中国重新招聘,使得中国的研究分析师人数连续第五年刷新最高纪录。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数据,去年注册分析师人数增长了8%,至3475人。相比之下,顾问公司Crisil Coalition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球12家主要银行的股票研究总人数减少了12%。

  据日资券商野村证券在官网此前发布的相关招聘信息显示,其招聘岗位集中在分支机构负责人、资管业务负责人、研究部负责人、产品开发、财富顾问、部门助理、固收产品研究岗、量化投资经理、资金交易员、信息技术在内的多个岗位,工作地点主要集中在上海。

  由于中国金融市场的深度开放,正不断吸引外资机构的参与。此前,高盛集团公开发表计划称,在五年内将中国员工人数增加一倍至600人。此外在2020年初,摩根大通扩大位于上海中心大厦的办公空间,并在大规模招聘人才。

  “外资银行在获得多数控制权后加大了招聘力度,中国经济的稳健增长增强了他们扩大覆盖面的信心。”招聘机构Michael Page驻上海合伙人Jackie Wang说,“从蓝筹股到小市值公司,他们将需要更多的人手来做这件事。”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记录,摩根大通自3月份启动其证券合资企业以来,已聘用了19位分析师;日本的野村增加了八位分析师;瑞士信贷9月份雇用11名分析师。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家私募海外招聘火了

上一篇:A股魔幻行情还能多久? 机构来泼冷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