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疫情下这类产品成出口黑马(附股)

相关动态 数据宝 2021-01-12 10:54:51
[摘要]疫情期间,国内生产的医疗物资、电子产品等成为出口的主要品类,从增幅来看,2020年出口黑马非空气净化器莫属。

  疫情之下,空气净化器有望成为生活的刚需品。

  疫情期间,国内生产的医疗物资、电子产品等成为出口的主要品类,从增幅来看,2020年出口黑马非空气净化器莫属。

  根据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空气净化器出口呈现高速增长,2020年4月起,中国空气净化器出口数量和金额连续8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2020年前11月,空气净化器累计出口订单同比增长783%,累计GMV(网站成交总额)同比增长927%,成为绝对的出口明星产品。

  进一步的数据显示,空气净化器出口最大的市场是亚太、美国、欧洲,占全球空气净化器消费近七成。空气净化器在发达地区的普及率远高于发展中地区,中国、东南亚、拉美地区则增长极快,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中国空气净化器供应不求

  随着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暴涨,欧美地区的人均感染比例快速上升,环境清洁的空气成为风口,空气净化器有望成为全球对抗疫情的刚需。

  尤其是欧美等发达地区,充分意识到保持空气流通和清洁的重要性,中国的高端空气净化器不断被海外民众抢购,市场呈现供应不求局面。

  近几年来,中国对外出口的空气净化器本来就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根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累计出口家用空气净化器近8亿美元,同比增长15.07%,2018年、2017年的增速则高达37.06%、34.59%。根据2020年暴涨数倍进行估测,2020年的出口额至少在数十亿美元。

\

  这些概念股有望受益

  从厂家竞争来看,空气净化器高端品牌有霍尼韦尔、大金、夏普、飞利浦、安利等;其他品牌有派瑞、美的、亚都、小米、格力、松下、三洋、海尔、领锋环境科技、远大等几十家。A股市场上相关公司也有望受益于这个大风口,股价有所表现。

  海尔智家是A股的家电龙头之一,旗下产品丰富,技术实力强大,空气净化器的型号较多,在市场的影响力较大。

  美的集团、格力电器、TCL科技、惠而浦等家电龙头同样在空气净化器上有丰富的产品,市场占有率、技术实力也很突出,格力电器推广了杀冠状病毒相关的空气净化器。

  横店东磁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应用于解决家庭及公共场所室内空气污染问题,能够过滤,吸附,分解各种空气污染物,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

  创元科技从事空气净化设备、空气净化系统工程等的研发、设计、销售、生产、安装、服务。

  新纶科技在空气净化产品上也有布局,包括桌面空气净化系列、便携式空气净化器、点烟式车载空气净化器等。

\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下这类产品成出口黑马(附股)

上一篇:A股魔幻行情还能多久? 机构来泼冷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