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销量超预期 工程机械板块走高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1-01-13 13:09:07
[摘要]工程机械板块13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山推股份涨停,中联重科涨逾9%,日月股份涨逾8%,安徽合力涨近7%。

  工程机械板块13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山推股份涨停,中联重科涨逾9%,日月股份涨逾8%,安徽合力涨近7%。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327605台,同比涨幅39%。其中,国内市场销量292864台,同比涨幅40.1%;出口销量34741台,同比涨幅30.5%。

  2020年12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31530台,同比涨幅56.4%。其中,国内市场销量27319台,同比涨幅58.5%。出口销量4211台,同比涨幅44.4%。

  国内市场方面,四度挖机销量呈现出强势回升态势,12月份小挖销量同比增长势头有所回落,但累计大中小挖累计销量同比涨幅扩大1.9%、4.9%、0.3%,增长势头不减,银河证券认为主要是政策托底使基建投资等景气度较高所致。国家统计局发布,12月份,制造业PMI为51.9%,虽较上月略降,但自7月份以来始终位于51.0%及以上,已连续10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制造业稳步恢复,基本面继续改善。总体来看,我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逆周期调节效果逐渐凸显,下游需求稳步回暖,随着对新冠肺炎的防控逐步进入常态化,对工程机械2021年销量持乐观预期。

  银河证券认为,经过行业低期的洗牌,工程机械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加上设备更新换代的需求(2009-2013年销量高峰期产品基本需要更新),行业走出低谷,整体盈利水平改善较为明显。国产工程机械龙头份额相对稳定,预计未来也将持续保持龙头地位。2020年全年,国内市场挖机累计销量292864台,同比涨幅40.1%,出口累计销量为34741台,同比增长30.5%。国内厂商中高端产品竞争力提升,也带动了国产工程机械产品在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销售,2020年挖机出口销量受海外疫情影响较小,仍实现了销量大幅增长,预计工程机械出口将成为支撑整体销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影响供销格局,国产工程机械龙头厂商的挖机销量或可实现弯道超车。

  该机构预计2021年行业有望继续保较高景气度,看好行业龙头三一重工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恒立液压和艾迪精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工程机械板块走高

上一篇:消费金融催收案件逼近10万件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