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120家机构调研诺德股份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1-01-18 10:34:48
[摘要]上周(1月11日至15日)A股冲高回落,大盘站上3600点后遇阻。

  上周(1月11日至15日)A股冲高回落,大盘站上3600点后遇阻。沪指全周微跌0.1%,收于3566.38点。周内机构调研热度有所回升,沪深两市共计90家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环比增多19家。

  市场表现方面,获调研股涨跌互现,近五成一周股价上涨。其中,爱施德、赛意信息、鸿路钢构涨幅居前,周涨幅分别达27.09%、25.15%、22.26%。这3家上涨股均是2020年度业绩预计翻倍公司。

  分行业看,化工、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受到较多关注,上周分别有11家、10家、9家行业内公司收获调研。不过,周内最受机构青睐公司则“花落”电子行业公司诺德股份。1月12日~13日,工银瑞信、高毅资产、盘京投资、星石投资等在内的逾120家机构“叩门”诺德股份。诺德股份上周股价下跌约2%。

  近期,与新能源汽车电池技术相关的热点消息不断,前有蔚来汽车发布150kWh的固态电池包,后有广汽埃安预告推出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这也引发了机构对新能源电池板块的关注。上述诺德股份即属于锂电池概念板块,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用高档铜箔生产与销售及锂电池材料开发业务。此外,杭可科技、蓝晓科技、湘潭电化、恩捷股份、大族激光等多家锂电池概念公司也于上周收获机构关注。

  诺德股份在调研中介绍,随着新能源锂电产业整体景气度的提升,锂电铜箔行业产销两旺,随着下游锂电池产能和产销快速提升,锂电铜箔出现供应紧缺的情况。目前行业整体产能与下游客户产能供需结构失衡,有限产能和供应在短期内难以满足客户需要。在锂电铜箔产品供不应求背景下,一方面铜箔价格有回升上涨情形,另一方面铜箔企业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部分企业也加快扩建产能的节奏。公司还透露,公司铜箔产能为年产4.3万吨;目前整体订单排产已满,产品价格随行就市。

  有机构询问公司生产的铜箔是否可以应用于固态电池中,诺德股份表示,公司生产的铜箔产品是作为电池负极集流体的基础材料,应用于各类锂离子电池中。

  此外,杭可科技、恩捷股份等公司也在调研中谈及对固态电池技术的看法。

  杭可科技称,蔚来汽车发布的所谓固态电池,本质上还是半固态电池。其与固态电池的区别是,半固态电池的电解液含量在10%以下,而固态电池不含电解液。目前通用的锂电池电解液含量在20%以下,半固态只是一个量变的过程,仅是技术升级,对电池安全性和能量密度有所提升,但仍属于二次电池范畴,半固态电池在生产过程中,化成、分容等工序仍是必要流程,后端电池设备仍是必须的。半固态电池、固态电池是锂电池技术迭代的一种体现,而这种迭代升级有利于设备需求的增加和行业格局的持续优化。

  杭可科技表示,半固态电池的生产工艺与液态电池差异不大,半固态的四大材料和传统的液态锂离子电池是一样的,仅仅是把部分液体电解液换成固体电解质,对电池厂来说难度不高。目前公司已与国内外多家相关厂商就半固态电池的中试线展开合作。

  恩捷股份也表示,公司一直在关注和参与固态电池的技术,并与国内外知名研发机构、行业专家和下游客户开展了长期深入的合作,数年前已经开始布局湿法隔膜在半固态电池上的相关应用的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公司在湿法隔膜领域拥有着全球领先的产能、成本、技术优势。目前正在开发以湿法隔膜为基础的半固态材料,并与多家电池公司合作进行试验评价。随着半固态电池在技术、工艺、成本等问题的解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大规模量产应用,公司的相关产品可以在第一时间投放市场。固态电池存在离子传导低、界面阻抗大和电池低温性能、倍率性能、循环寿命差等材料及电池性能问题,工艺难度大、成本高,离规模化量产尚有很长一段时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120家机构调研诺德股份

上一篇:快手上市在即 最大的赢家却是腾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