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锂电龙头董事长被公安刑拘!

相关动态 数据宝 2021-01-18 10:41:53
[摘要]赢合科技董事长被刑拘。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90多只,诺德股份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赢合科技董事长被刑拘。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90多只,诺德股份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昨日赢合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15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长、CEO王维东家属的通知,王维东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其个人涉嫌违法的情况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

  公告中同时表示,公司治理结构稳定,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确保公司及各项经营活动正常进行,公司将继续按照既定战略和经营计划推动公司良性发展。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

  上周该股股价出现大幅下挫,累计跌幅超过27%。截至上周末收盘,该股市值146亿元。公开信息显示,赢合科技公司是我国动力电池智能自动化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动力电池智能化数字工厂解决方案的企业。公司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亿-3.6亿元,同比增长82.16%-118.60%。

\

  诺德股份获超百家外资机构调研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9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65家公司,即超7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

  诺德股份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127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41家基金公司、14家证券公司、16家私募、12家保险公司等。在调研纪要中,公司介绍道,随着新能源锂电产业整体景气度的提升,锂电铜箔行业产销两旺,随着下游锂电池产能和产销快速提升,锂电铜箔出现供应紧缺的情况。目前行业整体产能与下游客户产能供需结构失衡,有限产能和供应在短期内难以满足客户需要。公司透露,目前公司整体订单排产已满,产品价格随行就市。

  在问答环节,有机构问到,如何看待近期铜箔价格波动?

  公司表示,产品价格核心取决于市场供需结构。目前,铜箔加工费的波动情形是行业景气度提升的回升上涨。另一方面,虽然锂电铜箔在各类锂电池中不可或缺、不可替代,但在电池成本结构中占比大概只有5%-8%,价格的波动对电池成本结构以及电池企业降低材料成本的影响甚小。在供需平衡的情况下,论价格,客户更关注的是铜箔材料能够保质、保量、保交期。如果在材料紧缺的情况下,客户也可能为保量、加量进行主动加价。比起价格的波动,公司更关注的是确保产品品质和客户需求的高效响应。同时,公司希望进一步提升和挖掘有效产能,减少产业链、供应链的大幅波动。

  还有机构问到,未来的产能规划有定增的1.5万,这个是放在青海那边是扩产的吗?还是说那边只放1万吨?

  公司表示,青海诺德年产1.5万吨极薄锂电铜箔项目是定增募投项目。另外,惠州子公司目前的产能是年产8千吨,具备扩建条件,其整体的施工期比较短,并且有市场和客户的协同。公司在扎实建设青海诺德1.5万吨募投项目的同时,将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产能布局,并重点考虑靠近客户,与客户形成深度的协同和合作,这是一个基本的方向。

  公司股价近期持续上涨,今年1月以来累计涨幅近18%,去年12月涨幅超35%。

\

  其他较多机构调研的个股还有海康威视、东鹏控股、杭可科技、金科环境、碧水源等,均获得了30家以上机构调研。其中,同样属于锂电池概念的杭可科技获得56家机构调研。

  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公司怎么看待蔚来汽车发布的固态电池技术?

  杭可科技表示,蔚来汽车发布的所谓固态电池,本质上还是半固态电池。其与固态电池的区别是,半固态电池的电解液含量在10%以下,而固态电池不含电解液。目前通用的锂电池电解液含量在20%以下,半固态只是一个量变的过程,仅是技术升级,对电池安全性和能量密度有所提升,但仍属于二次电池范畴,半固态电池在生产过程中,化成、分容等工序仍是必要流程,后端电池设备仍是必须的。半固态电池、固态电池是锂电池技术迭代的一种体现,而这种迭代升级有利于设备需求的增加和行业格局的持续优化。

  还有机构问到,请问公司在半固态电池方面是否与客户展开实质性合作?

  公司表示,半固态电池的生产工艺与液态电池差异不大,半固态的四大材料,和传统的液态锂离子电池是一样的,仅仅是把部分液体电解液换成固体电解质,对电池厂来说难度不高。目前公司已与国内外多家相关厂商就半固态电池的中试线展开合作。

  杭可科技股价近期也创出了历史新高,去年12月累计涨幅超过48%。

\

  这些公司三季报高增长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根据2020年三季报业绩,科顺股份、思源电气、达安基因、华盛昌、泰胜风能、黔源电力等个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过3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净利增速方面,达安基因2020年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8倍,华盛昌、科顺股份、思源电气等个股增速均超过1倍。市盈率角度看,黔源电力动态市盈率不足8倍。

  上周A股市场震荡回调,上证指数下跌0.1%,深证成指下跌1.88%,中小板指下跌2.03%,创业板指下跌1.93%。

  梳理发现,上周机构调研股上周平均上涨1.27%,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爱施德,上周累计涨幅超27%。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赛意信息、奥园美谷、至纯科技、鸿路钢构等,累计涨幅均超过20%。

\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锂电龙头董事长被公安刑拘!

上一篇:快手上市在即 最大的赢家却是腾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