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这家A股公司或被ST!

相关动态 中国基金报 作者:文景 2021-01-20 10:17:23
[摘要]1月19日晚间,孚日股份发布公告称,在自查中发现存在实际控制人控制或施加重大影响的公司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资金占 用余额合计为109,980.00万元。

  又有公司实控人等违规占用巨额资金。

  1月19日晚间,孚日股份发布公告称,在自查中发现存在实际控制人控制或施加重大影响的公司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资金占 用余额合计为109,980.00万元。

\

  实控人等违规占用公司资金近11亿元

  1月19日晚间,孚日股份(002083)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公司购买的部分定向融资工具、信托计划、委托贷款及应收账款收 益权等理财产品的最终资金使用方为实际控制人控制或施加重大影响的公司,且该等理财产品在2020年9月15日高密华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荣实业”)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高密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后,仍在存续期且尚未偿还,事实上构成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被动占用公司的资金。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其控制的公司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为109,980.00万元。

  公告称,公司发现上述占用资金违规事项后,第一时间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其控制的公司核实,并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归还占用资金,以消除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相关规定,若华荣实业及其控制的公司占用的资金不能按期偿还,孚日股份股票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去年孚日股份半年报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上半年曾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超过20亿元,报告期末已偿还完毕。

  孚日股份1月19日晚间同时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公司董事会将持续督促控股股东及其控制的公司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偿还占用的资金,以消除对公司的影响。

\

  公司控股股东高密华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荣实业”)出具了《高密华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占用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金的还款计划及相关承诺》,华荣实业承诺预计在2021年3月31日前,分批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具体还款计划如下:

  (1)2021年1月31日前,归还资金不低于3.8亿元;

  (2)2021年2月28日前,归还资金不低于1.9亿元;

  (3)2021年3月31日前,归还全部剩余欠款。

  公司尽量在一个月之内偿还上述占用资金。

  频繁被监管关注和处罚

  股价已腰斩

  去年8月,因孚日股份多次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的年报,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10月,因存在资金占用事项、违规担保事项等违规行为,深交所决定对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11月,孚日股份收到多封监管方面的函件,其中包括山东证监局的三份警示函。山东证监局发现,2018年至2020年上半年,孚日股份直接或间接与公司控股股东孚日控股集团及其他关联方发生资金往来,为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提供担保,上述事项未按规定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另外,孚日股份还存在未及时披露有关收到政府补助资金和发生投资亏损事项的问题。因此,山东证监局决定对孚日股份、公司时任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等相关责任人以及控股股东孚日控股集团出具警示函。

  12月,孚日股份还因两起股权收购的问题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

  今年1月14日,深交所又向孚日股份发出监管函,直指公司分别存在“会计差错更正和信息披露不及时”违规行为。

\

  由于频繁被监管关注和处罚,去年4月底开始,公司股价闪崩,连续5个跌停后跌势不止。截至1月19日收盘,其股价已从9.31元高点下跌超50%,遭遇腰斩。

\

  去年全年孚日股份股价累计跌近30%

\

  截至去年三季末,孚日股份股东数达到6.3万户。

\

  去年前三季净利同比降4成

  多名董事辞职

  9月,公司收到公司董事张树明、孙浩博的书面辞职报告,二人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的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其他岗位任职。同时,公司发布公告称,监事王玉泉辞职、王启军辞去职工代表监事职务。

\

  去年10月,孚日股份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32.73亿元,同比降1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亿元,同比降40.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9亿元,同比降45.27%。

  公开资料显示,孚日股份是一家以家用纺织品为主兼营农药化工、热电等多元化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创立于1987年,2006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巾被、床上用品、装饰布艺等。截至去年年中,家纺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近8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实控人等违规占用巨额资金

上一篇:突击交易中的新"招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