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电表倒转,可以发电的空调来了?

相关动态 太平洋电脑网 2021-01-21 11:21:16
[摘要]空调作为我们家中的耗电大户,即使不用也会产生一定的待机功耗,所以一般建议在不需要使用空调的季节将空调插头拔掉。

  空调作为我们家中的耗电大户,即使不用也会产生一定的待机功耗,所以一般建议在不需要使用空调的季节将空调插头拔掉。不过,近期格力公开了“一种可发电的空调”的专利,有望解决空调的待机功耗问题。

电表倒转,可以发电的空调来了?格力公布新专利

  据了解,该专利于2020年3月30日申请,2021年1月15日公开。根据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主要针对那些长期不使用空调且不拔插头的用户,利用空调制冷产生的冷凝水来发电,以抵消空调的待机功耗。

  该空调设有冷凝水接水槽,用来收集空调制冷时产生的冷凝水,在排水口出口侧或排水通道上设立微型发电机并连接储能器,利用排空冷凝水产生的动力势能进行发电。

  从专利介绍来看,该方案为解决空调的待机功耗提供一种不错的思路,不过具体的效果如何,以及最终反映到产品上的售价是否能被消费者所接受,目前还不得而知,期待一下后续相关产品的发布吧。

电表倒转,可以发电的空调来了?格力公布新专利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可以发电的空调来了?

上一篇:央行重磅出击 反垄断深入这一领域! 下一篇:只要百来万!民企"变"国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