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国开行脱贫攻坚融资模式优秀案例|陕西分行:心中最亮的“一抹红”

银行 2021-01-21 14:13:36
[摘要]两年来,国开行累计投放贷款20亿元支持收购“富士”等优质苹果26万吨,约占延安优质苹果市场的30%,带动2896户贫困户脱贫增收、216个合作社共同发展、惠及果农4万多户.

  革命圣地延安和国家开发银行以红色基因为纽带,发挥政府的组织优势和国开行的金融服务优势,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一路前行中结下了鱼水深情。

  2019年7月,面对延安苹果产业“收购资金严重短缺”“好果子卖不上价钱”的严峻形势,国开行陕西分行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努力破解民生难题。从顶层设计上构建融资机制。出台《苹果收购贷款管理办法》,对流程“双管控”,对贷款“三使用”。向果农收购时“现果现款”,群众拿上“现成钱”、果农的钱不占用;在苹果入库时“先果后款”,收来苹果才付款、收购的钱不挪用;从果库销售时“先款后果”,打来预付才发货、回款的钱不乱用,在闭环运行中防控信贷风险。有效发挥“政府+银行+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抱团优势,选择龙头企业做为借款人,筛选合作社组织收购,委托代理行结算到户,设立资金归集账户,按照销售进度动态还款。2019年9月,国开行紧急投放贷款9亿元支持延安苹果收购,解了老区人民的燃眉之急。

\

  在国开行融资支持下,革命老区苹果种植户走上致富路

  两年来,国开行累计投放贷款20亿元支持收购“富士”等优质苹果26万吨,约占延安优质苹果市场的30%,带动2896户贫困户脱贫增收、216个合作社共同发展、惠及果农4万多户,达到了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产业升级、缓释市场风险、缓解融资难题和带动老百姓稳定增收的综合成效,好果子卖上了好价钱,苹果树变成了摇钱树,促进“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受到了老区人民和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

  硕果开笑颜,脱贫奔小康。国开行陕西分行将革命“红”、开行“红”、苹果“红”和贫困群众的笑脸“红”凝成了心中最亮的一抹初心“红”,谱写了鱼水情深的红色故事,践行了金融报国的使命担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分行:心中最亮的“一抹红”

上一篇:中国银行办理中欧班列(长安号)境内首笔铁路运单融资业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