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普惠三步走 奋斗新蓝图

银行 华商网 2021-01-21 15:35:05
[摘要]普惠金融这一概念由联合国在2005年提出,是指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是其重点服务对象。

普惠金融这一概念由联合国在2005年提出,是指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是其重点服务对象。

当前,社会发展普惠金融已取得一定成绩,建设银行礼泉县支行在大环境中积极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呈现良好的态势,小微快贷授信、“惠懂你”APP授信客户新增以及抵押快贷进件等指标均排名分行前列,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新增更是名列全辖第一,授信客户数为216户,礼泉县支行普惠专员也相继获得省行、分行普惠金融相关荣誉称号。

建设银行礼泉县支行这一系列突出成绩的取得,主要源于吃透政策,理念认同,紧扣省行2020年普惠金融业务推进会精神和“四个落实”具体要求,消化理解政策,抢抓有利时机,对网点负责人、普惠专员及全体员工进行思想动员,摒弃任务思维,深化“普惠是赋能、是资源、是平台”的理念认同,是综合带动网点各项业务发展、深化银企合作关系的重要抓手,是重构网点综合竞争力的利器,是实现员工转型、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最佳平台。

其次,他们尤其注重优化模式,释放效能。礼泉县支行大力破除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桎梏,摒弃过去单打独斗、自然散漫增长的方式,重塑经营模式,组建普惠金融工作室,与营业网点互为犄角之势,既有良性竞争,又有密切协作。同时加大业务培训,充分利用普惠金融业务交流群,及时传导最新政策,努力磨练普惠手艺,释放经营效能。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礼泉县产业结构比较单一,工业基础薄弱,属于典型的农业县,但第三产业相对活跃。通过认真分析县域实际,研究普惠金融打法,礼泉县支行以抵押快贷、云税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为抓手,做大普惠群体,弥补户均授信额度偏低的劣势。

为了实现普惠金融战略具象化,县支行在积极完成分行下达普惠金融新增任务计划的同时,于今年初制定了礼泉县支行普惠金融业务“三步走”奋斗蓝图:第一步实现普惠金融有效授信户数突破100户,第二步实现普惠金融口径贷款余额突破亿元大关,第三步实现系统贡献度和区域贡献度名列前茅。目前,第一步已经实现,第二步正在奋力迈进过程中。

普惠金融重视消除贫困、实现社会公平,但这并不意味着普惠金融就是慈善和救助,而是为了帮助受益群体提升造血功能,要坚持商业可持续原则,坚持市场化和政策扶持相结合,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发展可持续。

建行在路上,书写普惠新蓝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行陕西省分行:225亿元“惠农e贷”为乡村振兴“加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