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多位基金大咖重仓股亮相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1-01-22 10:18:18
[摘要]随着基金四季报陆续出炉,张坤、傅鹏博、赵诣、刘格菘、萧楠、刘彦春等知名基金经理重仓股曝光。

  随着基金四季报陆续出炉,张坤、傅鹏博、赵诣、刘格菘、萧楠、刘彦春等知名基金经理重仓股曝光。从调仓换股路线图来看,绩优基金经理当季继续加仓白酒和新能源板块,持股集中度和股票仓位居高不下。

  “酒香”依旧

  作为管理规模超千亿元的新晋“公募一哥”,易方达基金张坤的持仓备受关注。与2020年三季度末的持仓风格一致,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2020年四季度末的前四大重仓股均为白酒股:贵州茅台、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五粮液。该基金持有四只白酒股的公允价值均接近40亿元,四只白酒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均接近10%,合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接近40%。与上一季度末不同的是,张坤增持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减持泸州老窖和洋河股份。

  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萧楠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基金股票仓位达87.31%,较前一季度末略有提升。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美的集团、贵州茅台、古井贡酒、顺鑫农业、中国中免、青岛啤酒、福耀玻璃。其中,白酒股占6只,接近其全部持仓的一半。

  以消费股投资著称的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鼎益2020年四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中免、泸州老窖、贵州茅台、迈瑞医疗、五粮液、山西汾酒、海大集团、晨光文具、恒瑞医药、伊利股份。相比前一季度末,刘彦春加仓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小幅减持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则退出其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坚守新能源车

  作为2019年偏股基金业绩冠军,广发基金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混合2020年四季度末的股票仓位高达94.42%,创下2018年以来新高。他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四季报显示,新能源板块仍是其“心头好”,亿纬锂能成为第一大重仓股,占比10.06%。京东方A为第三大重仓股,占比9.42%。

  睿远基金经理傅鹏博、朱璘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股票仓位达89.04%,2020年四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东方雨虹、隆基股份、国瓷材料、先导智能、五粮液、福耀玻璃、立讯精密、三诺生物、新宙邦、贵州茅台。傅鹏博在四季报中表示,组合中前十位的个股有了一定的变化,如锂电和光伏设备公司、汽车玻璃主要供应商的持仓占比提高较为明显,大幅提升锂电股持仓占比。从行业分布看,重点配置了建筑建材、光伏、化工、医药、白酒等子板块。

  2020年公募基金收益冠军——农银汇理赵诣的持仓集中在新能源和高端制造,农银汇理工业4.0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宁德时代、赣锋锂业、振华科技、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天赐材料、当升科技、新宙邦、金山办公、璞泰来。“在四季度加仓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企业”,赵诣在四季报中表示,相比前一季度大幅加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锂电龙头股赣锋锂业已上升为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占比7.42%;当升科技新晋前十大重仓股,占比5.11%。

  关注有“增量”方向

  傅鹏博认为,流动性收缩背景下,企业估值大概率面临回落,企业盈利将是筛选指标中的重中之重。此外,海外经济复苏对国内企业的影响也是重要观察角度。

  刘彦春在四季报中表示,权益投资应该顺应经济发展潮流,更愿意在符合产业趋势、效率持续提升的领域寻找投资机会。收入水平提高带来居民消费水平持续升级。我国在众多高附加值领域的全球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部分行业已经处于爆发前夜。未来值得跟踪关注的细节很多,例如国内信用紧缩力度、美国地产周期强度等等。

  赵诣表示,将更加关注有“增量”的方向,一个是技术进步带来需求提升的方向,包括新能源和5G应用;另外一个是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定调下的国产替代、补短板的方向,尤其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为主的高端制造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多位基金大咖重仓股亮相

上一篇:“红包雨”来了 公募基金霸气“炫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