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袜业之王"健盛集团遭上交所问询

相关动态 财联社 2021-01-27 10:39:34
[摘要]1月26日,健盛集团(603558.SH) 一则业绩预亏公告将矛头指向旗下无缝服饰子公司。
  财联社(杭州,记者 罗祎辰)讯,1月26日,健盛集团(603558.SH) 一则业绩预亏公告将矛头指向旗下无缝服饰子公司。然而,财联社记者了解到,2020年,无缝服饰在整个服饰板块中表现较佳,而且本次商誉计提正值子公司业绩承诺期满,从超额完成承诺到突然大额计提,健盛集团此举也引发交易所问询。

  无缝服饰的景气度从棒杰股份(002634.SZ)业绩报告中可窥见一斑。这家主营无缝服饰的厂商去年前三季度营收约4亿元,同比仅下滑6.21%,归属净利润则大涨60.68%,达到5152.38万元,在一众亏损的服饰类上市公司中非常亮眼。同期,横跨棉袜和无缝服饰两大主业的健盛集团,营收和归属净利润分别下滑12.30%和74.38%。

  对于自身业绩和同行的反差,健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缝服饰子公司俏尔婷婷问题在于客户集中度非常高,因此单一客户取消或减少订单对公司影响非常大。此外,公司位于越南的无缝服饰工厂也因疫情影响,客户无法实地验厂,致使工厂至今未正式投产。对于工厂何时能投产,他称计划今年内,但无法确定具体时间。

  本次公告中,健盛集团以俏尔婷婷资产组组合未来盈利能力低于预期为由,拟对其集体商誉减值5.2亿元至5.8亿元,预计导致公司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为-4.87亿元至-5.53亿元,全年业绩由盈转亏。

  财联社记者梳理后发现,此次商誉计提时间正值俏尔婷婷三年业绩承诺期刚满。2017-2019年,其均超额完成6000万元、8000万元和9500万元业绩承诺,累计超过承诺数3697.30万元。

  据悉,俏尔婷婷为健盛集团2017年以8.7亿元收购,此举使得公司业务从棉袜拓展至无缝服饰领域。彼时,上市公司表示,标的产品涵盖基础内衣、塑身衣、运动休闲服等无缝服装品类,拥有包括华歌尔、优衣库、H&M、Nike、Maidenform、DKNY、SPANX、Under Armour、迪卡侬在内的众多国际客户。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健盛集团遭上交所问询

上一篇:"牛市"催生爆仓风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