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FF官宣将借壳上市 新车65万起步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网 2021-01-29 10:57:39
[摘要]FF拟借壳上市,合并后公司价值34亿美元。

  1月28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 FF”,)宣布,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 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以下简称 "PSAC")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完成后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

  FF拟借壳上市 合并后公司价值34亿美元

  本次合并交易将为法拉第未来提供约1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PSAC以信托形式持有的2.3亿美元现金,以及以每股10美元的价格超额认购7.75亿美元完全承诺的普通股 PIPE。普通股 PIPE 包括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的超过30家长期机构股东。PIPE 基石投资人包括中国排名前三的民营汽车主机厂和长期机构投资股东。

  根据目前的估算,以每股 PIPE 认购价格为10美元计算,合并后的公司价值为34亿美元。预计合并交易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

  在消息公布后,法拉第未来召开了电话会议,并公布了一份投资人介绍报告。PSAC 董事长、联合创始人乔丹·沃格(Jordan Vogel)和法拉第未来的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回答了投资者问题。乔丹·沃格表示,在看过65个并购标的后,FF是目前最有竞争力的。他还重点介绍了FF现在的CEO毕福康在宝马等知名汽车企业长达20年的业界经验,并强调FF在过去的四年里已经投入20亿美元用于造车。

  而毕福康提出,FF将采用全球化生产制造,和轻资产的混合制造策略,主要生产地将是在加州汉福德的制造工厂。此外,还包括韩国的群山和中国。但他并未明确是中国哪个城市。

  而备受中国投资者关注的法拉第未来的创始人贾跃亭没有现身会议。根据公司公布的材料,贾跃亭目前的职位仅为首席产品和用户生态官(Chief Product &; User EcosystemOfficer)。此外,法拉第未来目前的股权结构仍然没有公开,有待公司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相关表格后才能确定目前贾跃亭在公司的持股比例。

\

  新车65万起步 中国区总部或在珠海

  在法拉第未来公布的文件中,披露了公司车型的主要信息。

  目前,法拉第未来共有三款车型,包括FF91,FF81和FF71。在公司上市后12个月可实现量产车型上市。其中最接近量产的FF91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和四季度进行交付,价格由10万美元(约65万人民币)起步,最高价格为18万美元。而较低级别的FF81和FF71将在2023年和2024年交付。

\

  FF 91的各项参数也公之于众,包括NEDC续航700公里,130千瓦时的电池,配备3个高性能电机,1050匹马力,0到百公里加速2.4秒。

\

  在生产制造方面,法拉第未来的美国工厂位于美国加州的汉福德,预计年生产能力为1万台。此外,还将在韩国群山市进行代工生产,预计年产量达到27万辆。

\

  而在中国,法拉第未来将和吉利集团,以及国内某一线城市合作,并在该城市建立中国区总部。该一线城市将提供330英亩的土地用于合资公司的业务发展,吉利集团将提供生产和销售,而法拉第未来将提供品牌和IP授权。结合近期中国媒体的报道,以及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已经在珠海设立,该城市极有可能是珠海。预计到2025年,该生产基地的产量提升至10万-25万辆,并在2026年新增产量15万辆。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FF官宣将借壳上市

上一篇:就地过年 哪些行业受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