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法拉第未来要曲线上市!

相关动态 华尔街见闻 2021-01-29 11:26:50
[摘要] 1月28日,贾跃亭创办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宣布,将通过与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合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共募集资金约10亿美元。

  1月28日,贾跃亭创办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宣布,将通过与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合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共募集资金约10亿美元。

  交易完成后公司估值约为34亿美元,合并后的公司将被命名为Faraday Future Inc.,并将以新的股票代码“FFIE”进行交易。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

  此前有媒体称,法拉第未来最快本周五与该公司合并上市且估值27亿美元,吉利成基石投资者。

  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是一种允许公共股票市场投资者投资的私募股权交易,特别是用来进行杠杆收购,相当于美版“借壳上市”。

  上述SPAC的交易代码为PSAC,帮助法拉第未来曲线上市的消息传出后,在周四美股盘前一度飙升70%,开盘后最高涨超34%,收涨近19%,盘后继续涨近4%。该股于2020年7月上市交易。

  法拉第未来表示,本次合并交易提供约10亿美元,包括PSAC以信托形式持有的2.3亿美元现金(假设不赎回的条件下),和以每股10美元超额认购7.75亿美元完全承诺的普通股PIPE。PIPE基石投资人包括美国和欧洲的大型金融机构、中国排名前三的民营汽车主机厂和中国一线城市。

  公司今日向SEC递交的招股说明书也显示,与吉利控股和中国某一线城市(a Tier 1 Chinese City)将建立合资公司,支持FF中国的生产和FF中国总部。该城市还将提供政府补贴,如税收优惠,建立研发中心的额外补贴等。

  昨日据澎湃新闻,在法拉第未来的最新一轮融资中,广东省珠海市两大龙头国企格力集团与华发集团携手参与,投资金额低于20亿元。但随后有另一家广东媒体报道称,珠海市国资参投FF的时间、金额均未确定,双方仍处接触谈判阶段。珠海市国资委称,目前暂时未有可披露的事项。公开资料显示,格力集团和华发集团均由珠海市国资委100%持股。

  法拉第未来表示,本次交易为“重新定义电动汽车行业的极致性能奢华电动车”FF 91大规模量产和交付提供资金,预计该车型将在交易结束后12个月内推出。

  另据全天候科技,法拉第未来在上市前夕“放话”,预计未来5年销量将超过40万辆:

  来自不同行业的全球PIPE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全力支持FF 91的量产以及后续车型的开发和交付。尤其是中国前三大汽车主机厂之一和中国重点城市的合作伙伴将帮助FF迅速实现在中国市场的落地。FF预计未来5年销量将超过40万辆,其首款旗舰车型FF 91已获得超过1.4万辆订单。

  媒体报道则称,除了资本市场借壳上市之外,法拉第未来还在实体生产上有大行动:

  “据了解到的信息,珠海市方面已经在投资后就生产基地的建设等加紧进行各项前期的准备工作。在春节后,各方的合作速度会进一步加快。业内人士指出,在珠海建设生产基地,与拿到珠海国资然后在珠海建设生产基地,对于FF的战略意义完全不同。”

  天眼查App显示,去年12月14日,法拉第未来在珠海成立新公司“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注册资本2.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贾晨涛,由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全资持股,贾晨涛也是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的监事。

  今年1月5日,法拉第未来任命资深财务主管Zvi Glasman为新任首席财务官(CFO),负责领导公司财务、投资者关系和资本管理。此后不久,市场上便开始出现法拉第未来即将上市的传闻。

  1月11日,据媒体援引消息称,法拉第未来正与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进行并购谈判,希望通过反向并购上市,“据悉,为了并购法拉第,该公司还计划融资超过4亿美元,谋求并购后公司市值达到30亿美元”。

  1月26日本周二,据36氪,FF最快两周内启动上市,并正在国内寻求新一轮融资,吉利集团已表达了明确的投资意向,计划投资3000万到3000万美元,最快下周公布,FF的老股东恒大集团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洽谈。当时FF官方回复称不予置评。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法拉第未来要曲线上市!

上一篇:就地过年 哪些行业受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