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城墙换“红”妆 年味飘满城 中国银行连续14年冠名城墙“新春挂春联”

银行 中国银行 2021-02-02 15:14:01
[摘要]近日,一副副大红春联亮相西安城墙,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瞬时将浓浓的年味飘满全城。
blob.png

  近日,一副副大红春联亮相西安城墙,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瞬时将浓浓的年味飘满全城。

  春联承载着人们对来年的憧憬与期盼,增加了喜庆的节日气氛。城墙“新春挂春联”不仅洋溢着浓郁的节庆祝福,更蕴含着深厚的文化气息。据介绍,悬挂在城墙的每副春联须根据不同的城门,因地制宜量身打造。有的勾勒出千年古城的历史底蕴,有的彰显了新西安的飞速发展,有的完美融合了历史典故和时代精神,有的则诠释了西安作为丝路起点的历史贡献和时代使命。“大治同春,漾文庙德邻,学街仁里;小康圆梦,欣诗吟北斗,礼敬南山。”来自“2021辛丑新春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特等奖获得者——西安作者李颖为永宁门创作的联语,字里行间的历史厚度、时代气息扑面而来。

  今年是西安城墙在全球征集春联的第16个年头,是西安首次携手全国6座古城举办“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也是中国银行连续冠名城墙“新春挂春联”的十四年。中国银行作为现代银行集团,再次相拥美丽古都,融入大西安建设,展现中国银行有温度、有担当的负责任国有大行的形象,也彰显新时代国际一流银行的风采。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一年。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激发活力、敏捷反应,进一步整合金融资源,持续强化对制造业、普惠金融、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为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注入中行力量。

blob.png

  做好广大群众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对于减少节日期间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银行在推出“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的同时,还将携手西安城墙,以继续冠名西安城墙新春灯会的形式,以城墙灯会的彩灯文化,为选择就地过年的新西安人增一点新春欢乐,添一份新年祝福。

blob.png
PGCfygysUWpRoImD.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银行连续14年冠名城墙“新春挂春联”

上一篇:【讲述建行故事】建行渭南市富平县支行邓维维:普惠“及时雨”,助力小微过难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