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行西安分行全方位服务“六稳”“六保”

银行 华商网 2021-02-03 17:09:39
[摘要]2020年,农行西安分行认真落实当地政府和上级行的工作布署,充分发挥银行在国民经济中的职能作用,全方位服务“六稳”“六保”,截止年末,累计投放法人贷款434.5亿元,有力的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2020年,农行西安分行认真落实当地政府和上级行的工作布署,充分发挥银行在国民经济中的职能作用,全方位服务“六稳”“六保”,截止年末,累计投放法人贷款434.5亿元,有力的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该行围绕西安市确定的重点项目,持续加大力服务实体经济,按照上级行下发的重点项目、重点客户清单,落实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制定了农行西安分行推动法人贷款结构优化调整实施方案、“独角兽”等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信贷前后平行作业实施方案等,并在信贷计划趋紧的情况下,牢固树立信贷投方“首日”“首周”意识,强化考核引导,倡导快速审批,多级联动等举措,全年新获批信贷业务73笔621.51亿元,新落地制造业企业14户,授信22.4亿元,其中:科创企业10户,授信13.1亿元,落地全省首笔公办院校“建教分离”模式固定资产贷款,首笔隐性债务置换业务,市场化运作棚户区改造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该行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企业复产复工后融资困难这一实际情况,制定了融资组合方案,实行利率优惠,并克服重重困难,精准对接融资需求,提升信贷审批效率,倾心聚力支持复工复产,为中建丝路建设、西安标准股份、西安天隆科技等7户疫防企业授信11.94亿元。结合小微企业实际,适时推出“纳税e贷”“抵押e贷”“助业快e贷”“房抵贷”等“复工贷”系列线上产品,推行“最多补一次+限时办结”服务,全年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客户净增1087户,新增投放“小微e贷”10.6亿元;累计投放“个人e贷”61.4亿元,个人经营贷款较年初增加5.9亿元,组织员工开通金融小店、开展线上微沙龙,使用营销宝系统,有效突破了疫情期间的服务瓶颈。

该行认真践行服务“三农”的历史使命,以惠农e贷为抓手,根据不同区域先后制定多个专业服务方案,加大对周至县猕猴桃、苗木花卉,鄠邑区葡萄,临潼区石榴和阎良区甜瓜、草莓等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全力满足农户在生产和经营方面的资金需求。有力推进当地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积极落实国家金融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的要求,创新开展了生猪养殖特色产业惠农e贷,累计投放贷款560万元,为生猪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截止2020年末,惠农e贷余额5亿元,较年初增加1.38亿元,当年累计投放6亿元。为了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该行加快推进农户信息建档,全行已建档行政村523个,农户信息建档2.4万户,新创建信用村15个、信用户463户。累计放款5521万元。持续做好扶贫小额信贷投放,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对有信贷需求且符合我行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及时发放扶贫小额贷款,确保能贷尽贷。截止2020年末,扶贫小额贷款余额1514万元,较年初增加86万元,年累计投放1241.7万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9.49亿元,较年初增加2.46亿元,完成省行年计划1232%。

农行西安分行供稿 师胜利 王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岁”老人买理财的背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