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奔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回村回访工作侧记

银行 华商网 2021-02-04 15:21:54
[摘要]

“嚯,这么热闹。”日前,当恒丰银行西安分行扶贫工作组一行人再次来到榆林市清涧县高杰村镇后坪村村口时,听见火红热烈秧歌响彻村庄,忍不住感慨道。


年近了,恒丰人这次“回村回访”,一方面是为老乡们送米面油等过年礼包,另一方面也是开展2021年帮扶工作调研,而老乡们也悄悄为恒丰人准备了这份最热烈的欢迎礼——陕北大秧歌。

在秧歌队伍里,让大家意外的是,竟然有白步珍媳妇。白步珍因为瘫痪十余年,一家人此前的生活非常艰难,很少出门。但是这两年,随着政府和恒丰人的持续帮扶,他们一家人于去年住进了新房,政府补助和养羊则让他们拥有了稳定的收入。恒丰人送去的轮椅,更是让十几年不出门的白步珍可以在村头文化广场转转。一家人的生活真的是蒸蒸日上。这一刻,看着白步珍媳妇开心地扭着秧歌,一行人心里也是倍感轻松。

村支书白小峰听到恒丰人说起,这次来村里还要调研考察下2021年的帮扶计划,瞬间觉得腰也不疼了,腿也有劲了,一头扎进秧歌队里。做村支书20多年,想让村民们脱贫摘帽的想法始终像座山一样压在他的心里,但却苦于没有出路。和恒丰银行西安分行结对帮扶6年来,后坪村通过建立牛羊养殖产业,成为高杰村镇五个贫困村中第一个脱贫摘帽的村子,老乡们的日子越过越甜,他心里头,真是像这秧歌一样,欢欢喜喜,酣畅热烈,可不得给老朋友们跳上一段。

看完秧歌,恒丰一行人就明年的帮扶计划,开展了入户调研,在村民白占齐家里,他给恒丰人算了一笔账,2014年底,他们一家4口年收入不过1万元,2015年-2017年,恒丰人陆续为他们家捐赠了30只羊羔,而这些年,经过繁殖扩大,羊养殖产业已经让他们家的年收入超过5万元。这个收入,他们几年前可是想都不敢想的。

在村民白云周家里,他2020年最自豪的,是家里的孩子考上了研究生。“时间可真快啊,当初孩子考上大学的学费,还是你们恒丰人捐的羊出栏后,及时补上的。” 白云周说,恒丰人的羊养殖产业,不仅让他们成功脱贫,也让他们这穷山沟沟里,可以飞出一个个金凤凰。这一辈人脱贫摘帽了,到孩子们这一辈,肯定又是另一番成就了。

白振汉再次看见恒丰人,喜滋滋地拉着大家去他们家窑洞,扭开水龙头,看着干净清澈的自来水瞬间涌出,他高兴地说,这对于他们家来说,可是盼了十几年的小梦想啊。原来,村里的蓄水池建于1962年,年久失修,水压不够,而他们家住在山顶,因此,虽然十几年前就铺了自来水管,可是水量不足,灌溉用水受限。今年,恒丰人改扩建了村里的蓄水池,他家的自来水可以足量供应,能不高兴吗?

“每次来村里,都能看到很多新变化,这是我最高兴的事。希望老乡们的收入越来越高,家家户户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迎军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紧跟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帮助村民持续增收,推动后坪村早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目标。(恒丰银行西安分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兴业银行落地市场首单绿色权益出资型票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