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北上资金浮盈超1.4万亿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1-02-22 11:39:59
[摘要]从互联互通至今,北上资金的累计浮盈快速增长,2月10日累计浮盈高达1.46万亿,创下历史新高

  牛年首周A股整体表现不错,2个交易日里均有3500只以上股票上涨,占比近九成。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146.26亿元,远超节前最后一周的规模,也是北上资金连续第3周净流入A股。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4.7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1.54亿元。

  从互联互通至今,北上资金的累计浮盈快速增长,2月10日累计浮盈高达1.46万亿,创下历史新高,相比3个月前增长49.24%。最新浮盈金额为1.41万亿,已连续3个交易日稳定在1.4万亿以上。

  汽车行业获北上资金

  连续11周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周26个行业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农林牧渔、纺织服装、综合、有色金属等行业持股数量增幅靠前。其中,农林牧渔行业增加最为显著,最新持有该行业11.11亿股,环比增加8.11%。从市场表现来看,有色金属行业上周涨幅最大,上涨7.54%,加仓幅度最大的农林牧渔板块上周上涨1.69%。

  在上周加仓行业中,汽车行业连续第11周获北上资金加仓,最新持股31.09亿股,累计加仓幅度为7.75%。

  24股登上成交活跃榜

  上周共有24只个股登上成交活跃榜,从所属行业来看,上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食品饮料行业最为集中,有5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上周累计成交112.71亿元;其次是美的集团,累计成交金额65.39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五粮液、宁德时代、中国平安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上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11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居首的是宁德时代,净买入金额为14.68亿元;其次是五粮液,净买入金额为14.26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上海机场,净卖出15.3亿元。

  上周的成交活跃榜个股中,3股获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分别是宁德时代、五粮液、招商银行。宁德时代已连续9个交易日获净买入,期间累计成交金额236.66亿元,成交净买入82.68亿元,股价表现上,该股获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期间累计上涨10.61%。

  顺周期股获大幅买入

  上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1027只,以增持股占A股总股本比例来看,加仓幅度超0.5%的有25只。理邦仪器的加仓力度最大,最新持股数为2539.05万股,与前一周的持股数量相比,增长883.32万股,增持股数量占总股本1.52%;紧随其后是厦门钨业,加仓幅度为1.47%;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晨鸣纸业、明阳智能等。

  上周重点加仓股集中在顺周期板块,前20股中包括厦门钨业、晨鸣纸业、中粮糖业、汉钟精机、恒逸石化、郑煤机、江西铜业、云海金属等顺周期个股,占比近一半。

  减仓股数量占A股总股本比例超0.5%的有7股,上海机场、中颖电子、当升科技、建设机械等股的减仓力度靠前。

  连续7周买入30股

  北上资金连续4周买入150股。分行业来看,计算机行业个股较多,有15只。将时间拉长,30股被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侨银股份获加仓幅度最大,较7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7.58%;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先导智能、八方股份、捷佳伟创等。

  北上资金连续4周卖出69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量居前,有8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4周前相比,15股减仓比例超1%。天味食品减仓幅度最大,相比4周前减仓了4.09%,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南极电商、广联达、杰瑞股份、鸿路钢构等。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北上资金浮盈超1 4万亿

上一篇:狗狗币火了 比特币飙至5.7万美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