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召开2021年消保工作会议

银行 华商网 2021-02-25 14:55:25
[摘要]近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与汉中市邮政分公司联合召开汉中邮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

近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与汉中市邮政分公司联合召开汉中邮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市邮政公司、市邮储银行各层级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汉中银保监分局、中邮人寿、富德、人民、华夏人寿等单位相关领导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监管转投诉情况,宣贯了2021年监管转投诉管理考核办法,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邮政金融系统消保工作,学习培训了近年来消保重要制度规定。会上,参会的四家保险公司及九家县区邮政分公司分别就加强代理保险业务投诉管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市邮政公司领导现场签订消保工作备忘录并与下辖县区机构代表签订2021年消保工作暨投诉管控责任书。

汉中银保监分局王小韦副局长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了当前消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精细管理,将消保工作融合到经营过程,体现到日常管理中去;三是进一步提高消保工作水平,树立远大目标,争取实现有责零投诉。要求从提升人员能力素质,审慎开展风险评估,强化合规销售管理,加大违规问责力度等方面推进工作落实,实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在消保知识培训会上,华夏人寿保险公司的培训老师现场讲解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5号令)、《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3号令)、《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管理办法》(179号文)以及《银行保险违法行为举报处理办法》《中国银保监会信访工作办法》《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银行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的通知》等近年来消保重要制度规定,全市邮银业务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部分网点负责人及保险公司分管理领导与相关人员近100人次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切实增强了汉中邮银各级从业人员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2021年消保工作目标,夯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有效落实监管及行内各项规定,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邮政金融整体形象,促进汉中邮政金融消保工作开创新局面。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供稿 张丽霞)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行渭南分行:做秦东大地支持实体经济的“生力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