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科技迭代提供转型发展源动力 百年人寿数字化谱写发展篇章

保险 百年人寿 2021-02-26 08:46:27
[摘要]百年人寿数字化转型涉及电子保单、智能续期回访、电子通知书等各个业务环节,深度数字化激发了百年人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持续谱写发展新篇章。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与突破,“保险+科技”成为保险企业转型升级换代的重要引擎,保险科技成为保险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驱动力,科技与保险的深度融合,催生了产品形态、服务生态方面的重大变革,保险数字化成为险企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此背景下,百年人寿数字化转型涉及电子保单、智能续期回访、电子通知书等各个业务环节,深度数字化激发了百年人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持续谱写发展新篇章。

  在2020年新冠疫情特殊条件下,百年人寿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和科技赋能,成功营造了零接触、零风险的线上服务环境,其中保全E化持续保持在95%的高位运行,可E化保全业务量占比达到98.81%。6月当月,电子通知书使用率98.18%,一保通累计关注用户达163万人,较2019年增加33.97万人,半年累计访问量1007万人次,为132.8万人提供了足不出户、高效便捷的全流程服务。

  除了为客户提供多种数字化服务,百年人寿中台部门还通过积极推动AI技术和电子化流程降低纸张、邮寄等多项成本,包括使用电子通知书替代纸质通知书5.9万件,完成客户微信端自助开具电子发票1.32万张,通过电子回销减少扫描作业及纸张31万张等,在极大提升效率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企业的降费节支。

  目前,百年人寿正在加速推动业务流程、中台数据、客户营销和业务创新等关键领域推动数字化发展,形成数字驱动运营的新底盘,打造“数字新百年”。首先,要依托先进数字化技术推动业务流程线上化,围绕客户需求重构服务生态,在实现线上销售快速增长,也为线下代理人提供多样化的线上支持服务,实现公司整体销售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同时,发力进行中台数据梳理和聚合,让数据得到充分的挖掘和应用,并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客户进行精准画像,实现千人千面、精准定制,有效支撑前台获客和业务创新。

  此外,持续加强未来客户的数字化营销,一方面通过多种方式维护现有客户资源,形成百年人寿独有的“私域流量”,另一方面通过各类合作渠道和传播渠道,抓取外部全域流量向百年人寿不断转化。同时借助数字技术及思维进行业务创新的快速迭代,以“整体推进、小步快跑、迭代创新”为原则,实现积木式的应用开发和按需扩展的业务支撑,赋能各业务条线,打造场景化、多维度、线上线下全覆盖的一体化服务模式。

  当前,随着科技创新与场景应用的不断渗透,传统的保险销售、承保和理赔流程正在加快改变,保险客户的需求是即时化、交互性、深层次的。因此百年人寿力求通过长期面向未来的战略眼光和发展智慧,与时俱进加快创新,实施全面数字化转型,不断适应市场的变化,不断满足乃至引领客户的新需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先进集体中国太保占两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