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多家私募业绩大回撤

相关动态 券商中国 2021-03-10 14:11:49
[摘要]节后A股画风突变,在市场剧烈调整之下,即使是嗅觉敏锐的私募基金们也没来得及减仓和调仓,不少私募净值出现大幅回撤!

  节后A股画风突变,在市场剧烈调整之下,即使是嗅觉敏锐的私募基金们也没来得及减仓和调仓,不少私募净值出现大幅回撤!

  券商中国记者从渠道获悉,2月21日-2月26日,多家百亿私募旗下产品单周的回撤幅度超过10%,最多接近20%,将1月份取得的收益几乎都亏完了。

  上周,不少私募的净值继续回撤,尤其是去年业绩大放异彩的几家头部私募回撤严重,部分私募已经开始负收益,年初积极进攻的势头被当头浇下一盆冷水。

  更令人忧心的是,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新成立的不少私募产品,由于近期市场大幅调整,不少产品亏损15%就达到预警线,本来计划长期持有的股票,也面临被动减仓的情形,让不少私募倍感压力。

  对于后市,有私募表示,目前市场还未跌透,短期不再会回到前期高点3731点,未来2-3个月还是以消化抱团股的下跌为主。不过,也有私募表示,此时不应再悲观,短期的暴跌往往孕育着长期的机会。

  多家私募业绩大回撤,部分私募已经负收益

  当不少私募憧憬牛年A股继续强势表现时,市场却突然调转了方向。节后,不少被资金抱团的蓝筹股开启大跌行情,市场一片惨淡。

  券商中国记者从渠道获悉,2月21日-2月26日,多家百亿私募旗下产品单周的回撤幅度超过10%,最多接近20%,将1月份取得的收益几乎都亏完了。

  比如,上海某百亿私募旗下产品单周回撤达到25%,一度在私募圈中引发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上周该产品再度回撤,然而在节前其收益一度超过20%,目前已经变成负收益。

\

  另一家深圳的百亿私募节后也出现较大回撤,净值在经历连续3周的下跌后,目前产品最大回撤幅度高达20%。

\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近一个月股票策略收益为-3.67%,在私募各大策略中排名垫底。

  不少私募新产品逼近预警线,遭遇止损压力

  虽然不少私募近期回撤严重,但是普遍在去年都实现了超额回报,所以只是投资者的浮盈减少不会亏损,但是如果今年年初买入的投资者则相当难受。

  此外,更令人忧心的是,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新成立的不少私募产品,由于近期市场大幅调整,不少产品净值都跌破了1。

  对于私募产品而言,通常亏损15%就达到止损的预警线,就需要按照产品的计划执行风控,将持续下跌的个股减仓来保住本金,即本来计划长期持有的股票,将面临被动减仓的情形,让不少私募倍感压力。

  比如这只宁波**一号产品,成立于2021年1月6日,今年以来亏损13.20%,最新净值为0.868,若止损预警线为0.85,则距离预警线仅一步之遥。

\

  另一只成立于去年12月28日的私募产品,运气则实在不佳,建仓以后就一路下跌,今年以来的收益为-18.83%,净值只剩下0.81,似乎上周就触及的止损预警线,然后就止损了,3月3日更新的净值已经一条直线了。

\

  私募:此时不应再悲观,暴跌孕育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期A股遭遇大幅杀跌,但对于市场后市走势,多数私募都不悲观。

  深圳前海进化论资产总经理王一平表示,“最近市场调整较为剧烈,本来打算借着周五美股反弹周一适当控制基金整体仓位,结果周一A股香港美国三个市场没有等到反弹,继续下跌。”

  王一平表示,我们依旧长期看好资本市场,对于价值投资来说,短期的暴跌往往孕育着长期的机会。负反馈引发的下跌超预期,将为今年新一轮的布局提供可能是最好的机会,短期的快速下跌,意味着在这个位置申购基金从未来三年看年化收益率甚至会有较大提升的可能。

  “当下我们要做的,是确定未来三年能高速增长的行业赛道和龙头公司,在合理的估值下,坚定持有,剩余的流动现金,分档建仓,越跌越买,利率的宏观冲击影响终将过去,市场的好日子长期看还是可以确定的。坚定地把握价值的锚,赚企业成长的钱,将是当下不确定市场中最大的确定性。”

  泊通投资笪笑竹在招行路演时则表示,市场整体波动率加大,风险出现明显切换,尤其是以农历春节为界。在持仓上,远离高估值,从低估值里挖掘机会,持仓主要围绕两条主线来做:一半金融地产周期龙头,另一半是一些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目前两类持仓的比例大概在2:3左右。

  “目前我们还持有一定仓位的沪深300的空单为组合做对冲保护,主要思考是目前市场还未跌透,短期不再会回到前期高点3731点,未来2-3个月还是以消化抱团股的下跌为主。但是这一波调整可能也不会太深,预估3300点左右。在3300点的位置市场可能还会有一波新一轮上行,我们也会叠加我们对于市场的判断来灵活调整我们整体的仓位和对冲工具。”笪笑竹说。

  清和泉资本表示,此时不应再悲观,我们依旧坚持当初的判断,正如长期主义总是伴随着短期波动,我们在跌下来的优质企业中持续跟踪基本面、反复比较,通过这次下跌优化了自己的投资组合。目前老产品仓位7成左右,新产品仓位3成左右,接下来市场进一步企稳的过程中,我们会将腾挪出来的资金继续加配高ROE的龙头公司,陪伴优质企业共同成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多家私募业绩大回撤

上一篇:公募预计市场风格回归均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