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各种茅大跳水 3000亿光伏龙头也崩了

相关动态 e公司 2021-03-15 13:39:17
[摘要]市场弱势下,投资者对公司的业绩和估值更为看重。一季度业绩不及预期的三七互娱(002555)3月15日开盘跌停,报26.31元,市值583.5亿元。

  市场弱势下,投资者对公司的业绩和估值更为看重。一季度业绩不及预期的三七互娱(002555)3月15日开盘跌停,报26.31元,市值583.5亿元。

\

  早前三七互娱刚完成29.33亿元的定增募资,包括睿远,中欧,交银施罗德等多家公募机构、险资以及产业资本等认购。斥资1.4亿元参与定增认购的号百控股(600640)15日同样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下跌3.2% 。相比27.77元的定增价,目前参与认购的机构已有浮亏。

  三七互娱外,3月15日机构抱团股持续走弱,Wind茅指数跌3.99%,成分股仅招商银行飘红,隆基股份一度跌停,阳光电源大跌9.59%,贵州茅台下跌2.43%,股价重回2000元以下。

  一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三七互娱3月12日晚间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8000万元到1.2亿元,同比下降83.54%-89.02%。

\

  公司表示,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公司游戏业务具有先投入后回收的特性。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海外游戏流水增幅较大,且增长主要集中在策略型品类。由于策略型品类产品具有运营生命周期长、前期投入大的特点,因而对公司2021年一季度销售费用率带来阶段性影响。

  公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属于业务发展中阶段性投入引起的业绩波动,一季度的投入预计将于本年度的第二至四季度逐步回收,并为公司业务的全年稳健发展带来积极促进。

  此外,三七互娱同时还发布了2020年业绩快报,去年净利润录得27.76亿元,同比增长31.28%,不过每股净资产只有2.86元,同比下降了14.11%。

  三七互娱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聚焦以手机游戏和网页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为基础的文化创意业务,同时布局影视、音乐、动漫、VR、文化健康产业、互联网少儿教育及社交文娱等领域。

  目前,三七互娱已经发展为国内前三名的游戏研发及运营厂商。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国内手机游戏业务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至10.51%。公司在运营的国内手机游戏的最高月流水超过18亿,新增注册用户合计超过1.32亿,最高月活跃用户超过8200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7日三七互娱披露公司定增计划获多家机构的参与,最终确认获配对象为14个,募集资金总额约29.33亿元,定增获配对象可谓阵容强大,括多家公募、私募机构、险资以及产业资本等。

  具体来看,公募方面包括,睿远基金、交银施罗德、华夏基金、银华基金、中欧基金分别认购7.02亿元、5.7亿元、2.02亿元、1.69亿元、1.66亿元;泰康人寿通过旗下产品共计认购4.03亿元;百亿规模私募正心谷也通过旗下产品累积认购5亿元。

  中国电信旗下上市公司号百控股也参与认购了三七互娱定增份额,以自有资金按照27.77元的价格,认购三七互娱非公开发行的504.14万股A股股份,认购金额为1.4亿元。

  相比27.77元的定增价,目前参与认购的机构已有浮亏。随着最新业绩披露,机构对三七互娱已有分歧。

  华泰证券指出,三七互娱2020年归母净利同增31.28%,全球化布局海外表现亮眼,研发转型持续推进;2021Q1处于新品推广初期买量投入加大,业绩大幅下滑,等待后续费用回收;2021Q1处于新品推广初期买量投入加大,业绩大幅下滑,等待后续费用回;大规模流量投放导致业绩阶段性大幅波动,后续有望逐步改善。

  东吴证券则认为,三七互娱海外流水高速增长,品类特征拉长回收周期,短期利润承压;公司持续加码自研,践行多品类提升长期盈利稳定性;2021年为公司产品大年,预计Q2-Q4将逐步进入利润回收期,给予三七互娱买入评级。

  按照公告,前述参与三七互娱定增的机构认购股份,将在半年后解禁,即今年9月13日解禁上市。有市场人士也认为,公司有动力把费用成本集中在上半年披露,而把利润放在下半年释放,以维护股价。

  茅股继续跳水

  上周A股市场整体还是普跌的状态,不过随着后半周的反弹,让市场的悲观情绪得到了不错的缓解。但短暂反弹后,A股再次进入二次探底走势。

  机构普遍认为中期看估值中枢下移的大趋势并未改变,因此战略上依然是防守为主,调整持仓结构,业绩增长可充分匹配甚至对冲估值下移的品种仍然是首选。

  3月15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1%,深证成指跌2.21%,创业板指跌3.35%。盘面上,旅游、航空运输、煤炭、钢铁、银行、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锂电股、影视股表现活跃,酿酒、医疗保健、化纤、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机构抱团股再现杀跌。

  机构抱团股仍是下跌重灾区,Wind茅指数跌近4%,成分股仅招商银行飘红,隆基股份一度跌停,通策医疗、金山办公跌超7%。

\

  白酒和光伏等去年机构重仓的板块3月15日继续跳水。其中白酒股快速走低,板块指数跌3.27%。成分股中,山西汾酒跌超8%领跌,泸州老窖跌近7%,酒鬼酒跌超6%,五粮液、洋河股份跌近5%,茅台跌超2%失守2000元,最低至1965元,市值2.48万亿元。

  光伏板块继续走低,阳光电源一度跌逾11%、隆基股份一度跌停,再创年内新低,成交金额超74亿元,通威股份、固德威、东方日升等跌幅居前。

  上周的短暂反弹是否就此结束?中银证券最新策略研报认为,美债利率趋势易上难下,A股更多会呈现为盈利上行而流动性收缩的博弈行情,年内A股将会更多呈现为阶段性震荡、顺周期占优的结构性行情。而基于当前两类板块的估值盈利分析,顺周期板块的性价比优势将会进一步演绎,“碳中和”主题的发酵将会成为顺周期板块下一轮行情的催化剂,而目前处于较高估值分位的前期机构抱团股票则需要时间去进一步消化估值。

  海通证券指出,指数预计将维持一段时间横盘震荡,重新积聚多头动能。操作上,继续把握全球需求复苏和通胀预期这一逻辑主线,三月跟着“涨价”预期,关注有色、化工、建材、轻工等顺周期板块,以国有大银行、保险为代表的低估值金融股、地产蓝筹等也有估值修复的机会,同时关注十四五规划对科技产业的推动以及两会政策推动下的“碳中和”等主题性机会。

  中信证券策略研究称,A股已步入平静期,有底有压。近期海外再通胀交易过度演绎,后续美债利率对A股情绪影响减弱,国内市场流动性风险非常有限,反弹减仓行为作用下市场可能出现二次调整,但低点预计就在3月9日低点附近,建议投资者继续积极调仓,增配新主线。短期重点关注“碳中和”主题下短期受益最明显的钢铁;季度维度建议重点布局科技安全和国防安全,增配去年因疫情受损的相关行业板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3000亿光伏龙头也崩了

上一篇:沪指收复3400后如何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