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这个板块突然集体起飞!发生了什么?

相关动态 上海证券报 2021-03-15 13:50:51
[摘要]截至午间收盘,航空股涨幅进一步扩大,南方航空涨停,东方航空涨近8%,中国国航涨近7%,吉祥航空和春秋航空涨超4%。

  周一两市低开之后震荡下挫,经济复苏方向的航空、旅游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航空股涨幅进一步扩大,南方航空涨停,东方航空涨近8%,中国国航涨近7%,吉祥航空和春秋航空涨超4%。

这个板块突然集体起飞!发生了什么?还能追吗?

  航空、旅游联袂大涨

  今日早盘,旅游酒店板块持续活跃,大东海A、华天酒店双双涨停,腾邦国际、西域旅游连续大涨。

这个板块突然集体起飞!发生了什么?还能追吗?

  来自OTA的数据显示,随着今年五一假期“连休五天”政策落地,携程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3月10日(早6-晚9)机票搜索量单日增幅达10倍;此外,在酒店订单中,3月10日前预订4月30日至5月5日酒店订单也较2019年订单量增长53%。

  航空股同样表现不俗,A股港股中的航空板块全线大涨。A股中,南方航空涨停。港股中,截至发稿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均涨超8%。

这个板块突然集体起飞!发生了什么?还能追吗?

  3月份以来,航空股出现多次异动走强。

  在3月3日,航空指数大涨4.54%,航空股盘中全线走高,华夏航空股价触及涨停,吉祥航空大涨5%,春秋航空、南方航空多股均纷纷走高。

  在3月11日,A股与港股的航空股均出现大涨,A股航空指数再度大涨3.60%,吉祥航空涨近9%;港股南方航空和美兰航空大涨近8%。

  机构:航空股或有更好介入点

  还有半个多月就会迎来春节之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假期,连休5天的五一假期也是紧随其后。随着多个假期的临近,以及国内疫情控制已经相对稳定,出游热情也是不断升温,不少热门航线与酒店的预订也是极其火爆。

  从历史数据来看,小长假对消费的刺激作用极其明显,有机构预计,国内航空旅客运输市场将从4月份开始企稳,五一假期有望出现春节期间被抑制出行需求集中爆发的情况,暑假旺季将会持续高位运行。

  招商证券表示,国内航空出行需求快速恢复,预计清明、五一假期将迎来出行小高峰。关注受益出行复苏的航空等行业,重点推荐三大航、春秋航空、华夏航空、吉祥航空等。

  中金公司此前发布研报称,交通运输业2020年受疫情影响较大,随着各国疫苗接种持续推进,全球有望加快复苏,或将迎来较好投资机遇。航空方面,一季度受春运因素影响,行业业绩估计仍承压,但市场已有预期。往后看,预计国际线需求下半年或有所恢复,未来两年航空需求复苏确定性高,当前估值仍然较低,若航空股在一季报后有所回调,板块或将有更好的介入时点。

  机构抱团股持续走弱

  早盘复苏主线和机构抱团主线分化明显。

  复苏概念方面,除了航空、旅游板块,影视股也出现复苏,上海电影、中国电影、幸福蓝海、万达电影普涨。免税店板块强力反弹,百联股份率先涨停。王府井、凯撒旅业、白云机场跟涨。

  而机构抱团则股持续走弱,Wind茅指数跌超3%,成分股中仅招商银行飘红,隆基股份跌超8%,金山办公、通策医疗、药明康德跌逾6%。

  周末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团队便再度发声,坚定看好贵州茅台核心资产价值,维持公司未来1年目标价3000元。但今日开盘后,以茅台为代表的一批白酒股仍下挫明显。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分析认为,过去两年的结构性牛市主要靠某些热门板块的估值提升,但同时还存在不少估值偏低但景气度提升,或者基本面稳定的板块配置机会。

  当前情况下,机构投资者不太会关注市场是否见底问题,而是去选择新赛道。对于之前的“抱团”板块,近期要再创新高估计很难,但也不会回到起点,因为估值抬升是经济增速和利率下行大趋势下的必然结果,尤其对好赛道的头部企业而言,强者恒强的趋势依然会延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个板块突然集体起飞!

上一篇:沪指收复3400后如何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