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通威股份去年净利36亿元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21-04-13 10:34:07
[摘要]4月12日晚间,通威股份(600438)正式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442亿元,同比增长17.69%;实现净利润36.08亿元,同比增长36.95%;扣非后净利润则为24.09亿元,同比增长4.06%。

  4月12日晚间,通威股份(600438)正式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442亿元,同比增长17.69%;实现净利润36.08亿元,同比增长36.95%;扣非后净利润则为24.09亿元,同比增长4.06%。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通威股份2020年业务板块结构格局出现重大变化,旗下光伏业务营业收入首次超过传统农牧业务规模,且前者同比增幅更为迅猛。作为重点投资布局方向,通威股份还推出了新一轮的融资计划,拟发行可转债募资120亿元,继续加码对光伏领域的投入。

  光伏板块营收首超农牧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国际局势动荡的环境中,饲料及光伏行业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在传统农业方面,水产饲料一直是通威股份核心产品,也是旗下农牧板块的主要利润来源。截至报告期末,通威股份拥有70余家涉及饲料业务的分子公司,生产、销售网络已布局全国大部分地区及越南、孟加拉、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

  在新能源方面,截至报告期末,通威股份已形成高纯晶硅年产能8万吨、太阳能电池年产能27.5GW,其中单晶电池年产能24.5GW。

  2020年,通威股份旗下业务板块结构已经出现变革,光伏业务营收金额首次超过传统农牧业务营收水平。

  在2020年,通威股份农牧业务营收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09.36亿元,同比增长11.96%;而在光伏业务方面,该板块完成营业收入225.02亿元,同比增长26.41%,首次实现对传统农牧板块的超越。

  通威股份同时披露了2021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06.18亿元,同比增长35.69%;实现净利润8.47亿元,同比增长145.9%;扣非后净利润为7.96亿元,同比增长151.86%。

  对此,通威股份表示,2021年以来,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增长,高纯晶硅供应紧张,价格行情持续上涨;同时,太阳能电池出货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拟发债募资120亿投光伏

  作为投入重点,通威股份经过多年对高纯晶硅领域布局发展,公司已在冷氢化、大型节能精馏等核心技术领域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成果,并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目前,通威股份产品中单晶料占比已达到98%以上,并能实现N型料的批量供给,有效缓解国内高品质硅料仍需部分进口的局面。截至2020年末,通威股份旗下永祥股份累计申请专利365件,获得授权专利222件。

  4月12日晚间,通威股份发布了新一轮的融资方案,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通威股份募集资金拟用于“光伏硅材料制造技改项目(二期高纯晶硅项目)”“光伏硅材料制造项目(二期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等4大项目,投资总额为160.5亿元,不足部分由上市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通威股份去年净利36亿元

上一篇:6000亿巨头董事长李希勇突发病逝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