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多个实力游资席位做“T”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1-04-15 09:56:02
[摘要] “幸福来得措手不及”,4月14日尾盘,清水源又以20cm涨停收盘。

  “幸福来得措手不及”,4月14日尾盘,清水源又以20cm涨停收盘。

\

来源:Wind

  股价上涨与近日核污水处理概念炒作有关。清水源在4月14日发布的异动公告中表示,经核查,目前公司的业务和福岛核污水处理或排放无关联。

\

来源:公司公告

  清水源还称,公司目前在水污染治理领域主要包括工业水处理和市政污水处理,公司产品及服务主要应用于油田、石化、电力、冶金、纺织等行业。目前,公司尚不具备处置核废水的处理技术和设备。

  数据显示,多个实力游资席位在清水源上进行“T”交易操作,使得4月14日交易放量——成交额3.85亿元、换手率26.97%。

  需要注意的是,清水源2020年业绩大幅下滑,预计亏损2.7亿元到3.7亿元,而2019年盈利1.15亿元。此外,公司2月上旬披露了4000万元-8000万元额度的回购计划,目前仅回购241万元。

  闻风而动 游资做T

  据报道,日本政府4月9日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4月13日,日本政府早上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正式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含有对海洋环境有害的核废水。

  上述消息引来市场对核废水处理概念的炒作。大湖股份4月9日率先涨停,且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同期南方汇通连续上涨,累计涨幅为24%。中电环保4月12日涨停,连续3日上涨,累计涨幅为33%。4月13日起,清水源和海峡环保连续涨停。

\

来源:Wind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上述5家公司有一个特点,它们都是小市值公司。截至4月14日收盘,总市值介于25亿元到40亿元之间。其中,清水源以25.13亿元垫底,两个涨停之前市值更小,不足18亿元。

  尽管这5家公司股价上涨背后都有知名游资加持,但清水源做“T”痕迹明显。4月13日,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席位买入清水源2063万元,卖出0元;4月14日,该席位继续买入2721万元,但同时卖出2236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证券营业部和东方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证券营业部亦是如此操作。

\

来源:Choice

  中电环保则是“一日游”。4月12日,长江证券佛山南海大道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席位、中金财富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3671万元、1984万元和1620万元。4月13日,这3个席位大举出货,分别卖出4062万元、2131万元和1757万元。

\

来源:Choice

  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席位极为活跃。4月13日,该席位买入南方汇通1532万元。4月14日,该席位买入海峡环保706万元左右。

  纷纷回应 提示风险

  4月14日晚,清水源和海峡环保都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清水源表示,近日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及股吧交流平台有提及公司涉及核污水处理概念。经核查,目前公司的业务和福岛核污水处理或排放无关联。海峡环保表示,公司污水处理业务主要涉及生活污水处理及工业废水处理,未涉及海洋污染治理。

\

来源:公司公告

  大湖股份4月13日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4月12日,大湖股份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表示,经公司核查,近期不存在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媒体报道、市场传闻及热点概念事项。

  大湖股份目前主要业务分为两个板块。一是健康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包括淡水鱼类及相关水产品的养殖、加工、销售贸易,白酒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以及与健康相关产品等的连锁零售及批发业务。二是以康复护理医院运营管理的健康医疗服务业务。

  南方汇通4月13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南方汇通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开展过部分包括二价Sr、一价Cs等放射性物质的截留率实验研究,在公司开展的实验中,截留率达到99%以上,但公司未曾就有关实验研究结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目前公司的业务和福岛核污水处理或排放无商业关联。

  据了解,中电环保目前在国内核电水处理市场占有率居于前列,项目覆盖核电的除盐水、凝结水、二回路汽水取样和化学加药、放射性废水等。公司在4月13日发布的异动公告中表示,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多个实力游资席位做“T”

上一篇:债基发行火热 权益类投资不香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