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三五互联连亏三年或成定局

相关动态 证券日报网 作者:谢若琳 2021-04-15 10:12:40
[摘要]曾因“MCN网红孵化”概念,股价斩获九个涨停板的三五互联,今年以来却麻烦不断。
  曾因“MCN网红孵化”概念,股价斩获九个涨停板的三五互联,今年以来却麻烦不断。

  4月13日晚,三五互联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龚少晖拟减持股份的通知。龚少晖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194.19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

  这份减持公告的发布时间,距离公司2020年年报披露日仅相差10天。同时,近期公司高管变动频繁。对此,《证券日报》记者在4月14日多次拨打三五互联证券部电话进行询问,但始终无人接听。

  “关键人物”相继辞职

  引发监管关注

  2021年3月26日,三五互联披露了公司副董事长、董事、副总经理、董秘、证券事务代表(以下简称“证代”)、证券法务部总监洪建章的辞职信称,由于近期工作调整,洪建章辞去上述职务。此后,洪建章继续在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

  值得一提的是,身兼数职的洪建章加入三五互联至今刚满一年。2020年3月19日,三五互联召开“董事会紧急会议”,宣布聘任洪建章为公司副总经理、董秘、证代。在此之前,这位毕业于厦门大学法学院法律系的80后一直在其他公司从事法务、律师相关工作。当时,三五互联的三位独董表示,公司当前情况比较特殊和复杂,在现行监管规则和要求下,为能更好地履行职责和满足工作需求,建议尽快聘任证券事务代表。

  洪建章就职的一年中,三五互联的境遇变得更为复杂。上任仅一个月后,洪建章于2020年4月7日因为“对公司情况尚未清晰了解,个人承受的工作强度和压力较大”,辞去了公司副总经理和董秘职务,只继续担任上市公司证代一职,董秘职位则由当时的董事长代行。2020年年底,三五互联再次聘任洪建章为副总经理、董秘,同时选举其为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位高管余成斌在2020年11月才被聘任为董事长、总经理,任职不足5个月便决定辞职。三五互联上述高管的频繁变动,也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并于2021年3月29日下发《关注函》。

  三五互联在3月31日回复《关注函》时,对高管频繁变动给予了说明:根据战略规划和经营计划,公司拟聘任更适合公司行业发展的其他职业经理人。经一段时间的沟通和酝酿后,公司与余成斌、洪建章达成一致意见,对两位人员相关职务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调整。

  有意思的是,在回复《关注函》的内容中,三五互联强调,余成斌辞去总经理职务后,仍在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代)董事会秘书和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但在4月13日的公告中又称,由于近期工作调整,余成斌辞去董事、董事长、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

  年报披露前

  实控人发布减持公告

  翻看三五互联此前公告可知,洪建章、余成斌走马上任身兼数职的时间段,恰逢三五互联进行重组的关键期。

  2020年1月22日,三五互联公告称,将购买MCN机构上海婉锐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公告发布后,公司股价连续涨停。截至2020年2月12日,三五互联累计斩获九个涨停板,股价累计上涨125.5%。

  据媒体报道,这场收购让三五互联的管理层内部产生了龃龉,财务负责人与董秘因此离职。上述两高管辞职后,当时的董事长丁建生在未通过董事会审议的情况下,一人签署了收购协议。公司的三位独董竟然是通过公开渠道才看到关于收购的消息,只得向上市公司发函要求说明情况。

  半年后,这场收购终止。深交所质疑三五互联上述收购为“忽悠式重组”,实际是为实控人减持股份炒作股价而为之。

  更令公众股东担忧的是,三五互联实际控制人龚少晖也深陷窘境。据公司4月13日发布的减持公告风险提示,龚少晖的股份质押率较高并均已到期,且全部股份处于冻结(含轮候冻结、司法再冻结)状态,质权人、债权人可能对相关股份采取平仓、过户措施(被动减持),且龚少晖本人亦可能主动减持。截至公告日,龚少晖仍持有公司股份1.1亿股,占总股本的30.07%。而龚少晖发布这份减持公告的时间,距离公司年报披露日仅剩10天。

  对此,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年报披露前披露减持计划,严格来说是存在瑕疵的,可能涉及内幕消息等方面的问题。

  根据此前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三五互联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00万元至-7700万元,同比增长57.24%至70.07%;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为-10060万元至-6760万元,同比增长62.08%至74.52%。

  Wind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64亿元、-2.56亿元。按照最新发布的业绩预告,2020年或成为三五互联连续亏损的第三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三五互联连亏三年或成定局

上一篇:债基发行火热 权益类投资不香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