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又多了1000万债务! 罗永浩再成被执行人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1-04-15 10:14:14
[摘要]4月14日,天眼查显示,罗永浩近期又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016.2万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继上个月底被限飞后,罗永浩又成为被执行人了。

  4月14日,天眼查显示,罗永浩近期又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016.2万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

  图片来源:天眼查

  罗永浩所在的交个朋友公司回应称,这是经营手机业务时的公司债务,还有很多处理中的案子陆续进行中。公司会按照法律程序妥善处理。同时,罗永浩正在努力挣钱,正在陆续和积极地替公司偿还相关债务。

  罗永浩近期公开表示,将争取年底还完债务。依靠着在直播带货赛道的风生水起,罗永浩对于还债有了底气,他将今年带货目标设定在100亿元-150亿元。今年2月,罗永浩更是将公司迁往杭州,与头部主播薇娅做“邻居”。

  频繁被限高

  罗永浩因为锤子科技背下巨额债务,近年来,多次登上被执行人名单。

  罗永浩曾坦言,锤子科技最多时,欠下银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亿元的债务,其中包括在公司最艰难的时候,为了挽救公司,他签署了个人无限责任担保的1亿多元。

  随之而来的是,罗永浩卷入诉讼,被限制高消费。天眼查显示,2019年9月24日,丹阳市人民法院判决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10日内向原告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支付货款3705991.6元。作为锤子科技的法定代表人,罗永浩被限制高消费,包括搭乘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

  被限制高消费后,罗永浩甚至在2020年12月坐了17个小时的火车赶到上海参加一个颁奖活动。

  罗永浩2019年11月3日回应称,已还3亿元公司债务,会继续努力,在未来一段时期把债务全部还完,哪怕以“卖艺”之类的方式。

  罗永浩没有“卖艺”,而是在2020年4月1日开启直播带货,首场3个小时的直播交易总额超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人,音浪打赏收入3632.7万元;期间粉丝数涨了200多万。

  随后,罗永浩的直播带货逐渐走上正轨,被称为抖音带货“一哥”。罗永浩曾于2020年9月在公开场合表示,始于2018年底的6亿元债务已于2020年9月还清4亿元,剩余债务预计一年内还清。同时,罗永浩调侃,待债务还清,将拍一部《真还传》。

\

  图片来源:天眼查

  尽管罗永浩承诺带货还债,但期间仍有债权人提起诉讼。天眼查显示,2020年3月和9月,罗永浩两度收到限制消费令。

  最新一次被限制发生在今年3月。3月29日,罗永浩在个人微博发文称,出差期间,发现无法预订回京机票,收到“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提示。罗永浩表示,法院网站查不到相关信息,一直在还债,有事可商量。

\
\

  图片来源:微博

  罗永浩后续解释称,执行限制消费令的法院,由于某个流程环节上的误会,把另一个关联企业(锤科是该企业的小股东)法人的名字和其的身份证号捆绑在一起处理了,所以就查不到记录。“目前该法院已解除我的限消令。但民航系统的相应解除还有延迟,所以暂时还订不了机票。”

  对于剩余债务,罗永浩近期在受访时指出,“今年争取在年底前把债还完,这其实压力不小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下旬,罗永浩在直播间宣称,将复兴锤子科技。“大家以为锤子科技倒闭了,但其实没有,只是手机业务停掉了,其他的业务都还在。等今年还完所有的债款之后,会复兴锤子科技。做直播只是暂时的,还是要继续做生意,做这个做到一半出了问题的企业。”

  搬到杭州与薇娅做“邻居”

  罗永浩还债的底气来自直播带货。

  “我们去年完成了大概30亿,直播电商(兴趣电商)、代运营、品销合一营销推广,还有培训业务以及供应链业务,这几块加一起,相信今年能完成100-150个亿。”罗永浩在4月8日的抖音电商生态大会上,立下目标。

  罗永浩还提出,今年将帮明星、网红带货,为品牌商提供代运营,培训网红。

  超百亿的目标能否完成尚不可知,但是,罗永浩直接将总部搬往杭州,显示其押注直播带货的决心。

\

  图片来源:滨江互联网小镇官微

  2月3日,罗永浩所在的公司“交个朋友”签约落户杭州滨江互联网小镇。这次签约意味着交个朋友总部迁往杭州。交个朋友公司相关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北京直播间也会保留,会给其他艺人直播使用。

  滨江云集了众多头部MCN机构,其中包括薇娅所在的谦寻。据不完全统计,整个滨江高新区拥有150家以上的直播产业链企业,已经形成了供应链、品牌商等上游企业与直播机构共生共荣的直播产业完整生态链。

  罗永浩称自己是“电商直播四大天王的之一”,同时他表示,“我只是老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罗永浩再成被执行人

上一篇:债基发行火热 权益类投资不香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