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这个城市严打学区房炒作 地毯式排查

相关动态 央视财经 2021-04-16 10:32:13
[摘要]几天前,央视财经频道报道了吉林长春一些地产开发商捆绑学区房作为卖点、涉嫌虚假宣传的消息。

  几天前,央视财经频道报道了吉林长春一些地产开发商捆绑学区房作为卖点、涉嫌虚假宣传的消息。日前,长春市多个部门集中行动,严厉打击学区房炒作。

  针对记者报道中一些地产开发商以捆绑学区房作为卖点,忽悠买房者的问题,长春市教育局已成立专班,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止教育被恶意“绑架”。

\
\

  吉林省长春市教育局局长 黄宪昱:名校环城的现象,这本应该是正常的教育配套,却演变成众多开发商炒作的热点和营销的噱头。

  此外,长春市房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执法联合检查组,地毯式排查地产开发项目,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以“教育用地”等作为营销噱头虚构事实进行房地产营销宣传的,将依法处理,形成监管合力。针对长春多所基础教育学校与重点大学合作冠名、“名校环城”现象,长春市教育局将成立常态化的督导组,对各学校进行全面督查。

\
\

  吉林省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 董妍:督查的目的就是各种学校,你的办学成果、教育质量、管理水平是否真正在提升,我们要提出报告,要对各区学校督查、总结、评估。

\

  长春市教育局此次排查源于记者不久前的一次暗访,在长春新区的一些楼盘,与名校合作的学区,成为一些地产开发商大肆宣传的噱头。而一些听信宣传,购买了学区房的消费者,又面临孩子无法入学的问题。实际上在2020年,包括长春新区在内的几个城区教育部门就声明称,房地产企业捆绑教育的宣传和承诺,与政府无关。因房地产企业虚报宣传造成适龄少年无法到房地产企业承诺的学校入学的,购房者有权依据法律规定,按照法定程序要求撤销或解除购房合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个城市严打学区房炒作

上一篇:这家公司不到19亿市值巨亏最多46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