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重伤后的瑞信寻求"输血"

相关动态 华尔街见闻 2021-04-23 10:54:37
[摘要]Archegos对冲基金爆仓之后,瑞信因此受到严重冲击,而它今天表示,在通过可转换票据的形式向投资者筹集20亿美元,目的是为了补充资本,同时将暂停股票回购并削减股息。另外,瑞信还将裁撤下属的对冲基金部门。

  Archegos对冲基金爆仓之后,瑞信因此受到严重冲击,而它今天表示,在通过可转换票据的形式向投资者筹集20亿美元,目的是为了补充资本,同时将暂停股票回购并削减股息。另外,瑞信还将裁撤下属的对冲基金部门。

  瑞信是在一场财报电话会宣布上述举动的。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对此表示:

  (上述举动)不是对FINMA或者其他监管机构要求的回应,这是我们的主动决定。我们与董事会共同做出的这两项决定,将有助于我们在未来的几个月对抗任何可能的市场疲软。

  瑞信表示,可转换票据会被出售给核心股东、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个人,并将有助于使该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接近13%的目标,这个数字在第一季度末已经下降到12.2%。

  对于Archegos方面,瑞信表示现在已经退出了97%的风险敞口,第二季度可能出现6亿瑞郎(约合6.54亿美元)的损失,这使得因Archegos爆仓带来的损失上升至约55亿美元。至于还剩下哪些有待平仓,Gottstein并未透露,但他表示:

  (瑞信)对于剩余仓位中的大部分都有很好的预见性,目前还有三个不同的头寸,我们将在未来数月或季度之内处理完成。我们不打算做任何形式的介入,我们将聚焦于把现金返还给投资者。

  而周三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瑞信与Archegos相关的风险敞口高达200亿美元,远远高于此前预估。

  需要注意的是,Archegos已是瑞信不到半年陷入的第二场大型金融困境。此前,瑞信的管理层已因供应链金融公司Greensill倒闭压力倍增,瑞信在本月早些时候关闭了其持有Greensill债券的100亿美元供应链金融基金,并对其资产管理部门进行了整顿。

  摩根大通分析师Kian Abouhossein和Amit Ranjan认为,Archegos和Greensill对瑞士信贷的双重影响可能达到87亿美元。

瑞信在美国上市的股价盘前曾大跌超过8%,虽然在盘中出现反弹,但并未能使股价翻红。截至发稿,瑞信在美国的股价报10.075美元,跌幅为2.94%。

20亿美元可转债补充资本 重伤后的瑞信寻求“输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重伤后的瑞信寻求 "输血 "

上一篇:次新基金业绩分化明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