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政策性信用保险助力我省外经贸实现“开门红”

保险 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 2021-04-29 11:29:52
[摘要]为更好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持续强化与我省各级政府部门的沟通汇报,营造良好政策环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优化承保和理赔条件”,这已是《政府工作报告》第十次,连续第七年明确提出“出口信用保险”有关内容。

  今年一季度,我省出口表现强劲,同比增长14.2%。作为我国唯一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驻陕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支持我省出口金额达130亿元,同比增长100.17%;向企业支付赔款近3300万元,同比增长589.87%;服务支持企业1275家,同比增长50%,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以来,政策性信用保险不断加码支持外贸新业态,一季度共支持服务贸易企业易点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口近20亿元,支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陕西斯克赛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出口5.4亿元,支持跨境电商西安长银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出口超百万元,为陕西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为更好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持续强化与我省各级政府部门的沟通汇报,营造良好政策环境。2月7日,陕西省政府印发《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配套措施的通知》(陕政办发〔2021〕1号),十五条稳外贸措施中有五条安排给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落实;3月2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正式写入陕西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工具对地方外经贸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随着高水平开放的不断推进,政策性信用保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不断凸显。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防风险、促融资、稳外贸、保就业的独特作用,为我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贡献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外经贸实现“开门红”

上一篇:聚焦高品质医疗,智慧呵护长三角家庭健康 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揭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