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党史强信念 光影砺初心”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组织电影党课活动

银行 民生银行 2021-05-06 16:33:50
[摘要]4月26至28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宣传部组织党委班子、各基层党组织代表近130人分三批赴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展 "党史强信念 光影砺初心 "电影党课活动。

  在建党百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总行党委关于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部署,4月26至28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宣传部组织党委班子、各基层党组织代表近130人分三批赴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展"党史强信念 光影砺初心"电影党课活动。

blob.png

  活动中,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员工参观了"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展览馆、西影厂博物馆并观看了《四渡赤水》《建党伟业》两部电影,聆听党史专家以电影为背景讲授的专题党课。《四渡赤水》讲述了遵义会议后,我党指挥下的红军在赤水河与国民党反动派斗智斗勇英勇作战,胜利突出重围的故事,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建党伟业》讲述了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诞生的不凡历程。在场员工在光影中学习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时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在党史中汲取力量。

  两部电影从不同事件和不同角度为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命题,使员工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擦亮了初心,也激励员工以革命精神为指引,全身心投入经营发展事业当中,为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及助力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组织电影党课活动

上一篇:农发行丹凤县支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