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西安锦业路支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保护客户财产安全

银行 民生银行 2021-05-06 16:41:12
[摘要]4月23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一位20多岁男性客户来锦业路支行厅堂查询个人借款办理情况。

  4月23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一位20多岁男性客户来锦业路支行厅堂查询个人借款办理情况,服务经理询问贷款用途及办理时间时,该客户称2两天前通过民生银行微信客服办理了民生银行小额贷款,现因征信问题需要缴存6000元进行提升,并表示之前已自助开通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并存入4000元保证金,同时给打开手机给服务经理出示了打印有民生银行标识的贷款复印件及贷款银行金融机构经营许可证扫描件。支行服务经理顿时警觉同时告知支行风险监控,通过该合同贷款方信息判断,贷款人为虚假信息,通过工商网站查询无此银行,疑似网络诈骗。

  通过与该客户沟通了解到,客户在网络平台添加一个微信名为民生贷款专员的陌生微信,对方表示可以无抵押低利率办理个人小额贷款,客户表示需要2万贷款时,对方要求上传本人身份证及线上指导客户办理民生银行直销银行电子账户,并存入20%保证金即4000元方便走流水,还要求客户将民生直销账户的余额分两次转入客户同户名建行账户,再转入对方名为“张宝智”的农行个人卡,并告知过完流水10分钟后自动转回客户账户,资金转出后许久未退回,客户询问时对方表示因客户征信问题,资金被人行冻结,需再存入6000元进行提升后方可顺利办理贷款。了解情况后,民生银行员工人员明确告诉客户该行为为典型电信诈骗,劝阻该客户停止转款并报告公安机关,后经联系客户得知客户已报案并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资料。

  近期,民生银行在网点营业过程中已发现并堵截多起电信诈骗案例,该行已要求员工在未来工作中要树立风险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日常加强案防知识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全员防电信诈骗应对和处置能力,尽全力保障消费者财产安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发行丹凤县支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