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坚持“三聚焦”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小微企业贷款增户扩面

保险 农发行 2021-05-08 13:55:52
[摘要]截至4月末,农发行陕西省分行累计向19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500万元,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有力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陕西省分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导向,紧扣“支持小微是支持民生保障”这一理念,严格按照“真小微、真支持、真提升”要求,将中央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全面推进普惠金融的举措和农发行的一系列政策化为“甘霖雨露”。截至4月末,累计向19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500万元,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有力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聚焦使命担当,提升站位扩增量。陕西省分行在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政治担当,做到责任于心、担当于身,履责于行。一直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发展,明确指出要着力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陕西省分行把全力支持小微企业作为农发行讲政治、敢担当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到“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切实扩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和覆盖面,促进党中央对小微的关注和支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全行紧紧围绕特色产业精准发力,通过上门走访、实地调研等形式,摸清辖内小微企业发展的现状、特点及资金需求情况,根据相关要求积极支持当地地域特色鲜明的特色产业,助推小微企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至4月末,全行共储备小微企业179户,贷款余额6.28亿元,为小微企业贷款增户扩面强化了基础支撑。

  聚焦优化服务,精准施策提质量。陕西省分行坚持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服务质效提升,主动回归服务民生的金融本源,围绕实体扎实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充分运用工商、税务、企查查、天眼查等多种渠道获取信息数据,从严从实把好小微企业准入关。同时抓实小微支持服务力度,不断优化线上业务流程,充分利用网银等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切实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积极性、精准性和灵活性,为小微企业贷款增户扩面提升了服务质效。

  聚焦支农惠农,减费让利树形象。陕西省分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性锤炼的“磨刀石”、深化宗旨意识的“检验尺”、激励担当作为的“动力源”,坚持支农惠农的初心,突出为群众办实事,为客户解难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新要求、新期待。按照总行部署要求,落实各项降费让利优惠政策,对支持的所有小微企业执行优惠利率,主动为小微企业承担评估费、不动产登记费等费用,最大限度让利于农、让利于企。同时做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接续工作,切实降低融资成本,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活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小微企业贷款增户扩面树立了正面形象。  (供稿:徐铭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人寿:抓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