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这只股16个涨停板后走出地天板行情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1-05-13 10:57:25
[摘要]对英利汽车的股东来说,这段日子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数板”。

  对英利汽车的股东来说,这段日子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数板”。

  自4月15日上市以来,截至5月12日,在17个交易日中,英利汽车狂揽17个涨停板,赚足市场眼球,成为十足的“妖股”。

\

图片来源:Wind

  在英利汽车刹不住的涨停之势下,更是闪现知名游资身影。有股民卖掉近期涨幅巨大的*ST众泰,高位追入英利汽车。也有网友感叹“富贵险中求,总算吃上了肉”!

\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股吧

  16涨停后再现地天板行情

  截至5月11日,英利汽车以惊人之势狂揽16个涨停板。

  就在大家好奇会不会收获第17个涨停板时,5月12日,英利汽车开盘后直线下挫,最低触及跌停价11.21元/股。之后,走势震荡起伏。

  在当日约14:30,英利汽车果然没让大家失望,股价直线上涨,直奔涨停,最终报收13.71元/股,走出地天板行情。截至收盘,涨停封单逾41000手。

\

图片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自4月15日上市交易以来,截至5月12日,英利汽车涨幅达到562.32%。公司总市值一举突破200亿元,达到205亿元。

  面对公司股价巨大的涨幅,英利汽车近日连续发布风险提示公告。以5月11日晚公告为例,英利汽车指出,公司股价连续涨停,累计涨幅严重偏离同行业公司股价。截至5月11日收市,公司市净率为5.71倍,市盈率为112.69倍,已显著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汽车制造业”平均水平(市净率2.12倍,市盈率26.03倍)。

  此外,公司2020年度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2.42元。公司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在连板行情之下,打新中签的股民显然大赚了一笔。有股民在股吧晒出了自己的交易软件截图。截图显示,该股民在中签1000股英利汽车股票后,截至目前一直没有卖出。而该股民最初的约2000元成本,在经过17个涨停后,已盈利11640元,大赚逾5倍。

\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股吧

  也有股民不惧高位风险,继续高价买入英利汽车。交易截图显示,该投资者在5月12日这一天卖掉*ST众泰后,调仓买入英利汽车。值得注意的是,*ST众泰从今年1月11日低位算起,截至5月12日,区间累计涨幅逾380%。

\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股吧

  主营车身结构零部件等业务

  英利汽车全称为“长春英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专注于实现汽车零部件的轻量化,主营业务为车身结构零部件及防撞系统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

  公司主要产品包含金属零部件和非金属零部件两大类。其中,金属零部件包括仪表板骨架、防撞梁、门槛、EV电池下壳体以及其他车身冲压件等。

\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说明书

  非金属零部件包括前端框架、车底护板、备胎仓、EV电池上壳体、电瓶托盘、轮罩等。

\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说明书

  除汽车零部件外,公司也生产少量汽车零部件相关的模具。

  目前,英利汽车业务在汽车工业较为发达的吉林、辽宁、天津、江苏、浙江、四川、湖南、山东和广东等地均有布局。公司已在华南、华中、华北、华东以及东北地区建立全面的生产配套网络。

  据悉,英利汽车主要客户为中高端品牌,包括一汽大众、北京奔驰、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沃尔沃亚太、华晨宝马、广汽菲克等多个知名整车制造商。

  英利汽车2021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1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9.94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亏损2739.3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汽车股表现活跃,相关整车企业股价涨幅较大。

  面对公司股价的暴涨,英利汽车在近几次风险提示中特别指出,公司为车身零部件生产制造商,不是整车制造商,不直接生产汽车。公司主要客户无单纯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商,对新能源车型供货占比也极小,2020年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以下。

  闪现知名游资

  综合来看英利汽车4月15日以来的龙虎榜,可以发现,在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初期,机构席位更多地占据了卖出前五席位,卖出金额并不大。

\
\

图片来源:Wind

  在最近的几个交易日,游资身影频繁出现,且成交量显著放大。

  龙虎榜同样显示,近期资金快进快出迹象明显。其中,被市场普遍认为是“赵老哥”席位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于5月11日买入1239万元,又于5月12日卖出1224万元。

\
\

图片来源:Wind

  再如,中信证券桐乡振兴东路营业部于5月10日、11日分别买入1867万元、1502万元后,5月12日卖出2380万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只股16个涨停板后走出地天板行情

上一篇:涨幅五成!美国玉米创近10年高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