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上周A股ETF净流入89.02亿元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1-05-17 15:07:33
[摘要]上周,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走势,A股ETF逾八成上涨,成交活跃,总成交额为1200.77亿元。

  上周,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走势,A股ETF逾八成上涨,成交活跃,总成交额为1200.77亿元。整体来看,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入89.02亿元。基金人士认为,A股市场行业之间较大的估值差异将继续修正,市场风格有望更加平衡,可长期关注制造科技、大消费、医疗健康三大方向。

  宽基指数ETF获资金大幅增持

  上周,A股ETF逾八成上涨,其中,生物医药类ETF涨幅居前。汇添富国证生物医药ETF上涨10.17%,建信中证创新药产业ETF、南方中证创新药产业ETF、银华中证创新药产业ETF、工银瑞信中证创新药产业ETF、招商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易方达中证创新药产业ETF等多只涨幅超过9%。

  此外,券商ETF也集体上涨,天弘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上涨8.05%,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富国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银华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富国中证医药50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等涨幅超过7%。

  从资金流向来看,宽基指数ETF获资金大举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入32.60亿元,华夏上证50ETF净流入20.38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入11.35亿元,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净流入9.56亿元,华夏沪深300ETF净流入8.12亿元,嘉实沪深300ETF净流入7.41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净流入6.77亿元。

  窄基指数方面,医疗和TMT板块受资金青睐。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华宝中证医疗ETF净流入14.26亿元,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入8.75亿元,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净流入2.52亿元,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净流入1.47亿元。

  市场风格将更加平衡

  上周,市场延续震荡走势,不少投资者透露出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国寿安保基金经理吴坚表示,过去两年流动性扩张带来各板块估值提升,而随着今年各国经济逐步复苏,流动性行情难以为继。在市场风格再平衡的进程中,需要关注公司基本面以及估值业绩的匹配度,成长、周期、价值以及大盘、中小盘都需要挖掘。

  吴坚表示,看好制造科技、大消费、医疗健康三大方向。具体而言,制造科技方向,在当前国内电池供应链全球领先、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以碳中和、国产替代为主线,关注行业韧性强、能穿越周期、技术创新变革的行业,比如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创新技术的装备、新能源车、光伏等细分赛道。

  大消费方向,以消费升级为主线,吴坚看好行业稳定、龙头壁垒强的传统消费行业和行业增速快、发展机会多的新兴消费行业,包括可选消费和一些符合消费升级方向,具有长期成长空间的细分消费领域。从最新的人口数据看,老龄化必将带来长期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医疗健康方向,吴坚建议以科技创新为主线,关注具有人才优势、研发投入快速增长、长期景气度向上的细分板块,包括创新药、医疗器械和疫苗板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周A股ETF净流入89 02亿元

上一篇:一杯奶茶竟惹得无数人排长队? 涉及诈骗7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