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荣耀50来了!芯片供应全面恢复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1-06-17 10:13:57
[摘要]6月16日晚间,荣耀在上海发布荣耀50系列手机,这是荣耀被华为出售后首次推出搭载高通芯片的旗舰手机。

  “我敢保证,这将会是今年最美的手机!”荣耀CEO赵明在荣耀50发布会上说。

  6月16日晚间,荣耀在上海发布荣耀50系列手机,这是荣耀被华为出售后首次推出搭载高通芯片的旗舰手机。

  此次共发布3个机型,荣耀50售价2699元起;荣耀50 Pro售价3699元起;荣耀50 SE售价2399元起,搭载联发科天玑900芯片。

  “黎明前的黑暗”已经过去

  发布会上,荣耀CEO赵明感慨道:“过去的211天,我们经历了很多,荣耀一直在努力,追寻着回归之路。感恩荣耀再次站在东方体育中心。”据赵明介绍,荣耀在中国市场份额最高时达到16.7%,是当时中国市场前二的手机品牌。

  他坦言,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荣耀的供应遭遇了极大困难,市场份额最低的时候下降至3%。但是,“黎明前的黑暗”已经过去,今年5月底,荣耀的市场份额回到了9.5%。

\

  本报记者/摄

  据赵明介绍,去年11月17日后,荣耀供应商在很短的时间内签署供货协议,让荣耀得以喘息。而荣耀的研发人员在晚于行业45天拿到芯片资料的情况下,比友商提前30天以上开发出了新机型荣耀50系列。

  在公司战略方面,赵明表示:“我们将坚持消费者需求以及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不断坚持底层创新。对芯片的打磨以及对操作系统的重构,将带给消费者与众不同的体验。”

  荣耀50发布

  会上,荣耀50正式发布。赵明表示,荣耀50是面向全球的产品,将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

  赵明表示,荣耀50是荣耀的美学旗舰机。在外观设计上,荣耀50系列采用75°超曲屏,屏幕刷新率可达120Hz,配1.31毫米的超窄边框。

  “在5G手机越来越厚的情况下,荣耀50可以说是一股清流。”赵明介绍道,荣耀50标准版重175克,厚度为7.78毫米;荣耀50 Pro重187克,厚度为8.05毫米;荣耀50 SE边框1.1毫米,屏占比达94.3%。

  荣耀50系列将有4款配色,分别为初雪水晶、夏日琥珀、墨玉青、亮黑色。

  性能方面,赵明介绍,荣耀50全球首发搭载高通骁龙778G移动平台。此次高通骁龙778G芯片的CPU性能提升45%,GPU性能提升45%,AI性能提升123%。

\

  本报记者/摄

  赵明介绍,荣耀50全系支持快充,其中荣耀50 Pro采用100瓦超级快充,20分钟充90%;荣耀50采用66瓦超级快充,20分钟充70%。

  6月16日晚间,荣耀还发布了荣耀50 SE,搭载联发科天玑900芯片。荣耀50 SE边框为1.1毫米,屏占比达94.3%。售价方面,荣耀50售价2699元起,荣耀50 Pro售价3699元起,荣耀50 SE售价2399元起。

  值得注意的是,赵明介绍手机功能时,硬刚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例如直接对比荣耀50 Pro和iPhone12 Pro的前置视频拍摄效果。“荣耀50 Pro利用强大硬件及视频拍摄算法,可以实时进行视频拍摄美颜。”赵明说。

  赵明直言,未来,荣耀在中国市场的最主要竞争对手就是苹果。

  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据了解,在赵明的带领下,独立前的荣耀一度跃升为全国市场份额居前二的手机品牌。去年11月,华为出售了荣耀资产,不再占有任何股份。

  6月16日晚间,荣耀CEO赵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管理团队,要为股东的投资回报负责。荣耀独立后,还是要让全球消费者、各行各业认知。荣耀未来不排斥将上市作为可选项之一。

  据了解,荣耀独立后,先后发布了荣耀V40、荣耀V40轻奢版、畅玩20、荣耀Play5和荣耀Play5T等多款机型。从芯片来看,这些机型采用的是联发科和紫光展锐的芯片。

  荣耀50也是荣耀独立后首次发布搭载高通芯片的旗舰手机。

  华金证券认为,荣耀继承华为在品牌、渠道、技术等各方面的基因,下半年以及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目前,荣耀仍处于市场复苏阶段。5月21日,赵明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4月荣耀处于“最黑暗”的时期,5月开始逐步恢复,从6月开始,荣耀的芯片供应将全面恢复。

  华泰证券认为,荣耀的复苏可能为安卓产业链公司带来新机会,但中端手机市场竞争可能进一步加剧,给小米等手机制造厂商带来压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芯片供应全面恢复

上一篇:教育培训监管司来了!多地启动严查严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