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6月基金公司调研忙 这些公司被瞄准!

相关动态 国际金融报 2021-06-17 10:25:55
[摘要]基金公司忙调研,哪些公司最受关注?

  基金公司忙调研,哪些公司最受关注?

  6月16日,《国际金融报》记者梳理发现,6月以来,基金公司共调研了163家上市公司,涵盖了工业机械、化工、医药制造等多个领域。其中永太科技无疑是基金公司最关注的个股。还有机构把目标瞄准了ST公司,其中*ST盐湖受到了41家机构(包括11家基金公司)调研。

\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日期:20210601-20210616

  67家基金公司调研永太科技

  截至6月16日,6月以来永太科技被67家基金公司调研。其中不乏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等头部基金公司。

  不光是头部公募,私募公司对永太科技也十分关注,千合资本、汐泰投资、玄元投资等百亿私募也出现在了永太科技的机构调研名单里。

  6月16日,永太科技下跌9.92%,已连续两日下跌。但近一个月永太科技涨幅超过40%,曾在端午节前的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

  6月份,所属光伏设备行业的锦浪科技被162家机构调研,不仅包括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国泰基金等60家基金公司,还有高毅资产、彤源投资等百亿私募。

  2020年年报显示,锦浪科技被129只基金持仓,无疑是一个香饽饽。其中不乏广发基金刘格菘、中欧基金葛兰、南方基金茅炜等顶流基金经理的加持。但是2021年一季度,基金经理们纷纷减持清仓,只剩下了12只基金持仓锦浪科技。

  海融科技可谓是6月份最被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被177家机构调研,包括银河基金、农银汇理基金、中银基金等48家基金公司。

  截至6月16日,6月份海融科技股价一路上行,已上涨超过20%。

\

  作为鸿蒙概念股之一的超图软件也是公募基金公司聚集调研的公司,6月份吸引了30家基金公司调研。

  随着鸿蒙概念的大火,超图软件股价也走出了上行趋势。6月16日,超图软件上涨16.15%,近一个月涨幅超过50%。

\

  而知名基金经理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调研了半导体硅材料制造商中晶科技、新能源电池厂家之一鹏辉能源。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公司调研一只个股,并不代表该股就能进入基金经理持仓中,也不代表该股票会立刻大涨。投资者要是盲目地跟着基金公司调研来“抄作业”会面临很大风险。

  9家ST公司被机构调研

  一般来说,ST公司很少受到机构的调研。但是,记者注意到6月份有机构把目光瞄准了*ST盐湖、*ST宝实、*ST华英、*ST科迪、ST森源等9家ST公司。

  这其中最受机构欢迎的无疑是*ST盐湖,该公司受到了41家机构调研,其中包括11家基金公司调研。

  *ST盐湖因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被深交所暂停上市。*ST盐湖于2020年4月30日起长期停牌,时隔一年多,*ST盐湖的恢复上市工作正在进行中。

  6月16日,*ST盐湖发布了《关于恢复上市有关工作进展的公告》,6月15日,公司接到深交所通知,深交所根据《股票上市规则》14.2.17条规定,委托相关机构对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相关情况进行核实,调查核实期间不计入相关期限。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机构的核查工作,确保公司恢复上市工作顺利推进。

  “*ST盐湖在2019年完成财务大洗澡之后,已经恢复了持续盈利能力,其资产状况也不错,盈利能力恢复也不错,成功摘帽恢复正常运营的概率较大,还是存在机会的。”透镜公司研究创始人况玉清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机构扎堆的公司踩雷概率相对较小,但是过度扎堆也不是什么好事。

  挑战和机遇并存

  今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1.07%,深证成指下跌2.57%,创业板指跌幅达到4.18%。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其中汽车、电器、有色跌幅居前;银行、家电、房地产逆势收涨。

  端午节过后,市场出现一定程度回调。后续市场的走势是投资者都关心的问题。

  “由于宏观基本面和流动性并未出现大的变化,因此市场下跌原因是近期部分行业上涨过快,属于正常回调。对于未来市场,依旧持谨慎乐观的看法。但经济恢复还需一个过程,因此流动性短时间内快速收紧的概率也很小。”诺德基金基金经理顾钰表示,在春节后的一轮市场调整之后,高估值的压力有所释放,基本面优秀并且业绩确定性和持续性强的优质公司有望是市场重点配置方向。从结构上看,中长期看好景气度向上的方向如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医药、新能源汽车等。

  招商证券认为,通胀大概率会在二季度见顶,下半年经济增速和通胀将双双回落,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大概率不再紧缩,甚至在三季度后有边际放松的可能,股市受流动性好转预期影响,大概率震荡上行。低估值的金融板块、敏感于流动性好转预期的科技和大消费板块可能成为市场的主要投资机会;而强周期的资源材料板块可能受损于经济回落和通胀回落预期。

  也有基金经理提示了下半年市场的风险正在积累,称会采取“相对谨慎”的策略。

  知名基金经理陆彬在6月14日给投资者的信中写到,在经历了二季度大幅反弹后,当前市场风险溢价水平回落至历史低位,风险补偿不足。随着全球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各国货币政策大概率陆续回归常态化,过去几年表现突出的某些行业和风格因子或将开始接受小周期的挑战。

  “市场风险正在慢慢积累,我们看到的机会也正在变少。2021年下半年,我们会采取相对谨慎的策略,对基本面持续性的要求更高对估值容忍度更加严苛。”陆彬直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些公司被瞄准!

上一篇:教育培训监管司来了!多地启动严查严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