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A股浮现6大信号,后市怎么走?

相关动态 wind 2021-06-24 10:49:15
[摘要]周三(6月23日),沪深两市延续反弹,三大指数齐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5%报3566.22点,深证成指涨1%,创业板指涨1.13%报3318.95点,万得全A涨0.66%。

  (原标题:A股浮现6大信号,后市怎么走?)

  周三(6月23日),沪深两市延续反弹,三大指数齐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5%报3566.22点,深证成指涨1%,创业板指涨1.13%报3318.95点,万得全A涨0.66%。

\

  从盘面来看,市场浮现6大积极信号:

  1、外围市场依然波动较大的情况下,A股频频走出独立行情;

  2、交投活跃,两市成交额连续四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

  3、科技股走强,带动科创板和创业板持续反弹;

  4、新股的表现越来越强,纳微科技上市首日大涨12倍;

  5、“聪明钱”由守转攻。北向资金结束净流出,两融余额再创新高;

  6、资金面宽松,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15%开始滑落。

  // A股三大指数齐收五连阳 //

  6月23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下探回升,创业板指数重回3300点,科技股拉升推动指数震荡上行,午后指数高位盘整,煤炭、鸿蒙概念短线拉升,尾盘三大股指维持震荡上涨势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齐收五连阳。

\

  // 成交额连续4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 //

  6月23日,A股延续近期放量态势,全天震荡走高,沪深两市全天合计成交10733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618.72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1万亿。

\

  // 半导体板块持续爆发 //

  6月23日,科技股持续走强,半导体板块涨近4%,带动两大科技指数大涨,创业板指数站上3310点,科创50再创阶段新高。

\

  // 首日大涨12倍!科创板最牛新股诞生 //

  6月23日,科创板新股纳微科技上市,开盘即大涨逾10倍,午后一度触发临停,涨幅高达1398.14%。截至收盘,报110.88元/股,全天涨幅1273.98%,成为科创板历史上首日涨幅最大的新股。

\

  另一只引起市场关注的新股是三峡能源,尽管其在上市第三日就曾打开涨停板,随后出现连续涨停,最近3个均为一字涨停板。按当日收盘价7.99元计算,三峡能源市值突破2200亿,成为仅次于长江电力的第二大市值电力股。

\

  // “聪明钱”由守转攻 //

  6月23日,北上资金净流入81.99亿元,结束连续三日净流出的态势,本月累计净流入53.80亿元。

\

  此外,两融余额持续回升。截至6月22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7590.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7507.63亿元增加83.31亿元。从近期市场表现看,两融余额连续攀升,再度创出近期新高。

\

  与此同时,部分公司融资余额亦大幅攀升。Wind统计显示,本周前三天,有41只个股融资余额增长超过10%、最新融资余额超3亿元。具体来看,铂力特融资余额增幅达41.10%,位居第一;此外,海南矿业、精达股份、拓普集团、上海贝岭、科蓝软件等多家公司融资余额增幅均超过20%。

\

  // 后市怎么走? //

  对于后市,市场人士表示,从氛围和结构来看,A股具备持续发力的可能性。特别是今天,随着外围市场走强,港股市场走出阴霾,恒指和国企指数皆大涨,外资亦一改此前的犹豫,周三大幅净买入A股81.98亿元,创近一个月新高。更值得关注的是,在白酒等“吸金兽”调整的时候,A股市场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这些都是利好行情进一步演绎的变量。

  海通证券荀玉根表示,通胀压力下半年有望缓解,指数今年有望创新高,市场在盛夏迎来较好窗口期。他建议,结构上守正出奇,以“茅指数”为代表的龙头优质公司仍是较好配置,盈利增长较快、顺应政策方向的智能制造值得关注。

  广发证券分析,全球的通胀交易已经结束,震荡期小盘成长接棒。大宗商品涨势将明显放缓,黄金仍有下跌空间,美国十年期国债上行空间有限,全球股市震荡但风险可控。A股微观结构未修正至合意水平,小盘成长股赔率较佳,通胀预期进一步回落有助于增强小盘成长股的胜率。

  兴业证券认为,国内经济平稳期、政策暖风期、流动性友好期,三期叠加。海外欧美经济恢复期、流动性宽松期、疫情扩散放缓期,三期重合。流动性以宽松为主,“易松难紧”,全球流动性时钟仍在加配风险资产。市场做多,毫不犹豫。在这一个阶段中,科技成长方向将成为“夏日行情”靓丽风景线和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股浮现6大信号

上一篇:碳资产交易万亿风口即将开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