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金融活水“资”润浓浓药草香——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纪实

银行 邮储银行 2021-06-24 16:33:32
[摘要]近年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紧紧围绕“三市”建设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地方政府有关特色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城固元胡产业发展。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素有“天然药库”之美誉的陕西汉中城固县,县内土壤肥沃、水质无污染,是常用的大宗药材——元胡的天然适生区,也是全国最大的元胡种植基地县。

  近年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紧紧围绕“三市”建设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地方政府有关特色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城固元胡产业发展。

  城固县三合镇龙王庙村村民张先生,从事药材收购加工10余年,其成立的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为当地最大的药材收购合作社,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发展“专业示范户”、全县“十佳农业经营主体”,现修建有元胡切割、烘干生产线1条,储存仓库8间,可储存元胡等中药材300余吨,产品主要销往陕西、四川、云南、河南、江苏等地的饮片厂及药材公司,不仅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还大大缓解了当地农民就业问题,切实拉动当地农户增收。但其合作社在今年受采购成本、人工成本的提高影响,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难题,邮储银行积极伸出援手,于5月17日为合作社发放了100万元贷款,为合作社正常运转经营及时提供了资金保障。

  无独有偶,为有效解决元胡产业客户抵押难题与担保难题,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于2020年创新推出纯信用“元胡流水贷”。疫情期间,在得知元胡种植大户李老板资金紧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简化贷款手续流程,发放“元胡流水贷”100万元,帮助其渡过了难关,恢复生产。

  此外,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还紧跟国家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导向,着力培育优势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对元胡产业集中村进行整村授信,大大提升了农户贷款的可得性。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已累计为15个元胡产业村给予全面信贷支持,累计投放元胡产业贷款219笔4900余万元。(作者:李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上一篇:工行咸阳分行成功发放全省首笔“国担快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