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基金最新调仓换股路径曝光

相关动态 投资快报 作者:张颖国 2021-07-13 10:39:01
[摘要]随着基金二季报的陆续披露,公募机构最新的排兵布阵也将显山露水。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陆续披露,公募机构最新的排兵布阵也将显山露水。《投资快报》记者留意到,在市场风格轮换加快的结构性行情中,基金经理们维持了较高的仓位,部分还提高了仓位。从行业个股来看,高景气、盈利高增长的公司持续被看好。

  关注盈利持续增长的行业个股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突出。在这样的市况中,基金经理们又是怎么做的呢?随着基金二季报的陆续披露,公募机构在二季度的排兵布阵也将显山露水。例如,恒越基金旗下规模最大的恒越核心精选二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以可选消费、新能源、科技、医疗健康等为主,前十大重仓股包括科沃斯、酒鬼酒、宁德时代、富满电子、美迪西等近期创出过历史新高的公司。

  “上半年A股市场总体震荡,但风格切换活跃,结构性行情并不缺乏。年初市场交易向白马股过度集中、结构脆弱性累积,以美债收益率冲高为导火索,白马股阶段大幅调整,市场风格也从核心资产向“通胀交易”下的顺周期风格切换。5月起,在商品价格回落、流动性预期好转、本币升值等因素影响下,成长风格开始表现出明显的超额收益。”恒越核心精选基金经理指出。

  中银医疗保健的十大重仓股则在二季度有较大变化。截至二季度末,长春高新、智飞生物、人福医药已退出其前十大重仓股,取而代之的是贝达药业、爱尔眼科和丽珠集团。该基金经理在二季报中解释其操作思路称,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稳步复苏,疫情发生后受到影响的线下服务业、制造业快速复苏。出口型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生物科技行业加速发展,持仓聚焦到中长线竞争力提升的创新药、CRO/CDMO、创新手术器械耗材、诊断、疫苗、药房、中医药消费品、医疗服务等行业龙头。

  总体来看,已披露基金二季报的基金持仓大多聚焦高景气度行业,如消费品、新能源、科技、医药等,且后市也持续看好。如恒越核心精选基金经理表示:“将持续关注这些与经济周期关联度较小的高景气细分赛道中,盈利持续高质量增长的公司。”其还透露:“寻求未来几年业绩快速且高质量增长的优质成长股,其基本要求是企业仍具备较大成长空间,且成长实现路径要具备较高的确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基金在二季度上调了仓位。如恒越基金旗下恒越成长精选、恒越内需驱动、恒越核心精选等3只基金的仓位,分别从一季度末的54.83%、72.47%、77.84%,增至二季度末的79.04%、79.29%、84.79%;中银医疗保健则由一季度末的84.94%增至86.81%。

  对后市谨慎乐观

  对于后市,基金经理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东方红货币基金经理在基金二季报表示,随着主要经济体疫苗接种比例的提升,全球经济将逐步正常化,国内经济预计将延续平稳修复态势,但复苏动能可能进一步减弱。考虑经济增长、通胀、海外三方面因素,预计三季度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进一步收紧和放松的概率均较低。

  天弘基金指出,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上释放了较为呵护市场的信号。货币政策新增目标包括维护经济总体平稳运行,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强调大力扶持实体经济。目前央行稳定宏观杠杆率的压力明显减小,在内需恢复受通胀扰动影响的背景下,后续货币政策没有大幅收紧的必要,预计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合理充裕,利率中枢不会大幅上行,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稳中有降。预计市场将以震荡为主,结构性机会较多。

  中欧基金指出,从本次国常会提及降准到上周五央行火速落实“降准”,此次行动超出市场预期,但从近期高频经济数据的变化来看,经济下行的压力逐渐加大。在预见到下半年下行压力,尤其是小微企业经营压力的同时,市场也应意识到下半年投资端仍具有稳增长的潜力。无需过度放大经济当前阶段面临的不利因素,在三季度的市场震荡过程中逐渐增加对成长行业的配置比例。

  “2021年盈利处于顶部,而流动性在通胀的约束下难以大幅宽松,全年系统性机会可能不大,更多还是需要注重择时和自下而上来把握个股的投资机遇。”华商信用增强债券、华商丰利增强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经理厉骞分析认为,目前我国经济驱动力更多由消费、出口、制造业投资等驱动,展望三季度,地产和出口的边际走弱可能会拖累经济,而上半年专项债发行较慢,财政后置发力也可为下半年经济进行适度托底,经济下行斜率将相对平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基金最新调仓换股路径曝光

上一篇:宏观面“快变量”影响或减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