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全国碳交易市场上市在即

相关动态 科创板日报 2021-07-14 10:29:26
[摘要]全国碳交易市场上市在即,行业观点普遍表示,能源结构转型势在必行,国际社会和我国碳中和目标共同推动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提升,清洁能源消费和运营服务需求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财联社7月13日讯,全国碳交易市场上市在即,行业观点普遍表示,能源结构转型势在必行,国际社会和我国碳中和目标共同推动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提升,清洁能源消费和运营服务需求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中信证券电力新能源团队表示,光伏方面,硅料价格触顶趋稳,逆变器、辅材等成本压力较小环节有望率先迎来边际改善,明年需求有望超预期。风电方面,招标规模超预期,风机大型化进度提速且供应链管控能力强化,盈利有望维持稳定,随着原材料成本逐步回落,将迎来积极配置时点。

  国内的能源龙头已开始推动清洁能源设备建设。近日,中国石化方面消息,新星石油公司开发的大荔分散式风电项目近日在陕西渭南开工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20兆瓦,为中国石化首个陆上风电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为4286万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达3.96万吨。

  海上风电方面,2021年7月13日,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在广东阳江海域成功安装。该平台所搭载的风电机组,是全球第一台抗台风型海上漂浮式风机,最高可抗17级台风。该座浮式风电机组每小时满发电量可达5500度,每年可为3万户家庭提供绿色清洁能源电能。

  中信电新团队表示,据每日风电等行业媒体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国内风电招标规模超30GW,全年有望达60GW以上,招标规模超预期有望为2022年行业装机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尽管年初以来风机招标价格明显下降,但受益于陆上风电抢装潮后零部件普遍降价、大兆瓦机型推广应用加速,成本控制能力优化有望推动整机厂商盈利企稳;而核心零部件环节在原材料成本触顶回落和大兆瓦产品结构优化的预期下,后续亦有望迎来逐步修复。

  财联社梳理风电产业链核心成长标的如下: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碳交易市场上市在即

上一篇:基金最新调仓换股路径曝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