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昂立教育两股东拟出手增持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21-07-27 14:05:14
[摘要]在“双减”政策的影响之下,7月26日,昂立教育、学大教育、豆神教育、勤上股份等纷纷呈现出跌停走势。昨日收盘时,昂立教育报于9.54元,下跌1.06元,跌幅为10%。

  (原标题:教育股大面积跌停 昂立教育两股东拟出手增持)

  在“双减”政策的影响之下,7月26日,昂立教育、学大教育、豆神教育、勤上股份等纷纷呈现出跌停走势。昨日收盘时,昂立教育报于9.54元,下跌1.06元,跌幅为10%。

  7月26日晚间,昂立教育发布公告称,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比例0.6%至6%。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昂立教育股份664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19%。长甲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长甲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增持比例为0.5%至5%。目前,长甲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92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19%。

  据悉,昂立教育以教育培训为主营业务,涉及K12教育、职业教育、国际与基础教育等业务领域。在K12教育领域,昂立教育以课外培训为核心业务,为3-18岁学生提供涵盖K12班课和个性化的中小学全科教育以及少儿素质教育。同时,昂立教育布局线上教育和OMO(Online Merge Offline,结合线上与线下的平台型商业模式)产品,为中小学生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学科辅导。

  在职业教育领域,昂立教育业务涵盖高等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培训、日语教育和高端管理继续教育培训,以研发、引进和整合国内外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以输出品牌、课程、师资和管理为主要模式。在国际与基础教育领域,昂立教育通过国际教育园区托管运营和举办国际教育、基础教育项目开展业务,并提供学校整体运营服务。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涉及到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的相关要求。7月25日晚,昂立教育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要业务为教育服务,2020年度,公司教育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21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约为84%,其中,学科辅导类的业务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55%。公司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意见》精神,评判《意见》落地实施可能造成的影响并制定相应的措施。

  昂立教育表示,公司目前整体经营情况稳定,财务状况稳健,各项业务正常开展,并已主动响应规范办学的要求,整合优化已有校区,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国际与基础教育和素质教育领域业务的拓展力度,以满足社会多样化的教育需求。公司将密切关注公司业务所属城市区域的实施细则动态,后续将依据信息披露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昂立教育两股东拟出手增持

上一篇: 这些股获股东大手笔增持,仅7只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