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官宣! 扬子江药业正式确定接班人

相关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07-30 13:30:23
[摘要]自7月12日,董事长徐镜人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后,扬子江药业正式迎来了公司接班人。

  徐浩宇将把“行业一哥”扬子江药业带往何处?

  自7月12日,董事长徐镜人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后,扬子江药业正式迎来了公司接班人。

  7月29日,扬子江药业集团发布公告,根据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7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公司董事会选举徐浩宇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并聘任徐浩宇担任公司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徐浩宇为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始人徐镜人之子,1972年生人。毕业后在扬子江药业基层工作,历任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办科员、省公司经理、销售一局局长。在徐镜人离世前担任扬子江药业副董事长、副总经理。

  在徐镜人离世之后,徐浩宇能否挑起父亲留下的重担,将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徐浩宇与徐镜人生前曾多次共同登上各种富豪榜单,身价合计约120亿元。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尽管徐浩宇受父亲影响,很少公开露面接受媒体采访,“少说话多做事”,但与徐镜人一直遵循不搞兼并联合、不盲目上市、不搞自己不熟悉的产业“三不”策略不同,徐浩宇认为,未来上市和兼并收购是必须。

  据相关媒体报道,徐浩宇认为: “对于小型企业而言,最好的发展机遇已经过去了,现在比的是实力、思维、资本。对于资本市场,小型企业一定要尽快进入。此外,真正要想把医药产业做强做大,可以在健康领域发展,做药、做机械、做健康保健品,这都可以,但不能脱离这个轨道。”

  在徐镜人的带领下,目前,扬子江药业是我国医药行业首屈一指的龙头企业。

  根据扬子江官网资料显示,扬子江药业目前旗下拥有20多家子公司,员工1.6万余人,300多个品规药品、58个国家在销。2018年,扬子江药业营收突破800亿,2019年,扬子江药业集团实现销售、利税同比分别增长11.94%和16.2%。2020年,扬子江营收已经超过千亿,成为营收千亿的龙头药企。

  另外,胡润百富榜计算,2020年徐镜人家族财富为470亿元,在江苏泰州上榜的企业家中位列第一。此外,在2014年~2019年,扬子江连续6年位居中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第1名,以传统中药制造起家,其产品“蓝芩口服液”“苏黄止咳胶囊”等产品市场占有额、品牌知名度较高,徐镜人也因此一度被称为“板蓝根大王”。

  近年来,除了聚焦中成药,创新药也成为这一老牌药企布局的方向之一。在今年5月26日,扬子江药业集团自主研发的注射用磷酸左奥硝唑酯二钠也获批上市,这也是扬子江药业获批上市的首个国产化学1类新药。该产品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扬子江药业抗生素的产品组合。

  无论从产品线还是从公司的业绩营收情况来看,扬子江药业被外界普遍看好。

  实际上,近年来,中国的医药行业格局发生了剧烈的变化,随着集采常态化的推进,仿制药的生存空间进一步缩小,中国药企被倒逼推动创新,上市和兼并收购也成为不少药企的选择。在徐浩宇的带领下,扬子江是否会走上一条上市和兼并收购的道路?一切还待时间去验证。

  (作者:见习记者 季媛媛 编辑:徐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扬子江药业正式确定接班人

上一篇:工行西安曲江支行开展形式多样团主题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