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292.92元!史上最贵新股来了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1-08-02 13:53:28
[摘要]A股市场震荡,打新赚钱机会不停!

  A股市场震荡,打新赚钱机会不停!

  根据新股发行安排,本周(8月2日—6日)将有11只新股迎来申购,其中,主板3只、科创板3只、创业板5只。上述新股预计合计发行16.8亿股,合计募集资金预计将超过200亿元。

\

本周新股日历(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创业板新股义翘神州发行价为292.92元,它将超越此前的石头科技(发行价格为271.12元/股),成为A股史上发行价最高的新股。此外,计划于本周三申购的沪农商行网上申购上限高达28.9万股,这一数值创下2021年以来沪市主板新股申购上限第二高。

  义翘神州将成A股史上发行价最高的新股

  按照新股发行安排,本周将有11只新股迎来申购,其中周一有1只,周二有3只,周三有3只,周四有1只,周五有3只。

  其中,将于周二申购的义翘神州发行价为292.92元,它将超越此前的石头科技,成为A股史上发行价最高的新股。若中一签(500股),需要缴纳的金额达到14.65万元。按照历史经验,超高价新股也容易受到资金追捧,上市后回报会比较可观。据测算,如果义翘神州上市首日上涨100%,股价达585.84元,中一签可赚14.65万元;如果上市首日上涨242%,股价将超1000元,中一签可赚超过35万元,堪称“大肉签”。该股发行市盈率仅17.76,参考行业市盈率为147.21。

\

A股发行价排名靠前的公司(来源:Wind)

  招股书显示,义翘神州是一家从事生物试剂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技术服务的生物科技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重组蛋白、抗体、基因和培养基等产品,以及重组蛋白、抗体的开发和生物分析检测等服务。

  公司的核心技术针对生命科学领域种类繁多、单个产品需求量较低的生物科研试剂产品和技术服务而开发,核心竞争力体现在高通量(即短时间内能快速研制成数以百计高品质生物试剂的能力)和高速度(单产品研发周期短,如发行人仅用11天时间在全球重组蛋白主流厂商中率先研制出新冠病毒关键蛋白试剂)。

  新冠疫情以来,公司迅速开发出一系列新冠病毒相关蛋白、抗体等生物试剂产品,被国内外客户大量采购,公司经营业绩迅速增长,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15.96亿元,较2019年增长782.77%,其中新冠病毒相关产品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84.07%。

\

义翘神州招股书截图

  截至2021年4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金额2.33亿元。

  招股书还提示了风险,随着各国防控经验、检测手段、疫苗接种的普及,新冠疫情有可能逐步得到控制,公司新冠病毒相关产品实现的收入可能有所回落,相关存货亦有可能随着市场需求的下降而发生减值。虽然非新冠病毒相关产品收入预计能够保持增长,但由于新冠病毒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2021年公司总体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水平存在较上年下滑50%以上的风险。

\

今年以来新股首日收盘价居前的新股一览(来源:Wind)

  沪农商行顶格申购中签概率望接近4成

  周三计划发行的沪农商行网上申购上限为28.9万股,按照发行日期计算,上述顶格申购上限数据在年内已发行的新股中位于第4高,同时为年内沪市主板新股第2高,明显高于财达证券的15万股。

\

今年以来网上顶格申购上限居前新股一览(来源:Wind)

  根据以往历史数据,新股顶格申购上限越高,其中签率一般也就越高,相对越容易中签。这意味着沪农商行可能成为一只年内较容易中签的新股。参照财达证券网上中签率数据测算,顶格申购沪农商行中签概率望接近40%。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末,沪农商行母公司在上海市布设了359家营业网点,是上海地区营业网点最多的银行之一。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10,768.48亿元、股东权益为828.33亿元。2021年1-3月,营业收入为58.29亿元、净利润为24.9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1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28亿元。与2020年1-3月相比,沪农商行2021年1-3月营业收入增长1.01%、净利润增长1.2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0.03%。

  其他9只新股情况

  除了义翘神州、沪农商行外,本周其他新股也各有亮点。

  中富电路是一家专业从事印制电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简称PCB)研发、 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 PCB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工业控制、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及医疗电子等领域。公司与华为、Vertiv、NCAB、Asteelflash、LACROIX、LENZE、三星、中兴通讯、施耐德、理邦仪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华为与公司形成了长期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富电路与华为合作的主要产品包括通信电源、5G/4G天线板、逆变器、数据中心产品、车载产品等。

  壹石通致力于先进无机非金属复合材料的前沿应用,通过多年行业积累形成了差异化竞争优势,主要产品包括锂电池涂覆材料、电子通信功能填充材料和低烟无卤阻燃材料等三大类。公司主要客户为宁德时代、璞泰来、生益科技、日本雅都玛、陶氏、杭州高新等,报告期内,公司向前五名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过70%。

  海天瑞声主要从事训练数据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业务,提供用于人工智能算法模型开发训练所需的专业数据集,报告期内前述业务收入占比超过97%。发行人从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海天瑞声的产品和服务已获得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微软、亚马逊、三星等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应用于其研发的个人助手、智能音箱、语音导航、搜索服务、智能驾驶、机器翻译等多种产品相关的算法模型训练过程中。

  艾为电子是一家专注于高品质数模混合信号、模拟、射频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芯片研发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音频功放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射频前端芯片、马达驱动芯片等,产品型号达到470余款,2020年度产品销量约32亿颗,可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新智能硬件领域,主要细分市场还包括以智能手表和蓝牙耳机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以平板和笔记本电脑为代表的智能便携设备等。

  山水比德专注于园林景观设计业务,是一家以“新山水”设计方法论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为社区景观、文化旅游、商业空间、市政公共等领域提供整体性解决方案的景观设计综合服务商,已形成“山水地产”和“山 水文旅”两大核心板块。公司总部位于广州,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昆明、长沙、武汉、重庆、成都、南京、郑州、海口、杭州、西安、贵阳等15个城市成立分公司。

  能辉科技是一家以光伏电站设计、系统集成及投资运营一站式服务为主体,并开展垃圾热解气化、储能等新兴技术研发和应用业务的新能源技术服务商。2017年至今,公司已完成约1.55GW的光伏电站设计、系统集成及投资运营业务。此外,近年来,公司对新能源技术持续进行前瞻性布局,不断加大在垃圾热解气化、储能等新兴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

  天禄科技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致力于导光板研发、生产、销售,导光板是液晶显示设备用背光模组的核心器件之一。公司导光板产品主要集中在台式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应用领域。公司优质客户主要有京东方、中国电子、明基友达、翰博高新、中强光电、小米集团等。

  中铁特货成立于2003年,是国铁集团旗下的专业物流服务供应商。公司依托铁路运输资源优势,发展至今已形成商品汽车物流、冷链物流和大件货物物流三大主营业务板块。

  正和生态深耕生态环境产业20余年,核心产品包括“生态保护、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生态景观建设”等四大生态系统构建业务。公司的核心商业模式为“DBIFO(设计-建设-智慧-投资-运营)”,通过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及黄河流域等地区的核心城市及资源转型城市,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史上最贵新股来了

上一篇:茅台股价缩水之后,大盘风向变了吗? 下一篇:阿里健康旗下医鹿被疑涉嫌垄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