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多举措助力疏通乡村振兴“血脉”

银行 邮储银行 2021-08-02 16:35:04
[摘要]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多举措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投入,助力疏通乡村振兴“血脉”。

  为切实做好“十四五”时期农村金融服务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多举措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投入,助力疏通乡村振兴“血脉”。

VEgOeXwYOG1M5W1M.png

  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增强金融服务普惠性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围绕“农民增收、农村更美、农业更强”,持续加大辖内“三农”贷款资金投放,已累计投放“三农”贷款22.61亿元,覆盖各类“三农”群体1.5万余户。同时,为助力重大项目建设,该行先后向垃圾处理、高速公路、光伏发电等项目发放贷款共计6.82亿元,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农民就业增收。截至2021年上半年,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79亿元,年投放超18亿元,有效支持三农领域经济发展。

  完善基础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

  为进一步延伸服务半径,下沉服务重心,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积极在辖内开展“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惠农工作站”建设工作,该项工作是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与基层党组织合作开展的一项惠民工程,通过在该站点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贷款受理登记、定期上门办理贷款等服务,真正实现农户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在全辖建设惠农工作站176个,实现授信2047户,授信金额1.97亿元。为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该行积极推广“极速贷”、“E捷贷”、“移动展业”等线上产品,目前全行线上贷款年发放占比达到85%,有效提升了农户办贷体验。

  深入推进政银合作,加大金融服务普适性

  一是积极助力工业倍增计划实施,该行与渭南市工信局联合印发了《金融助力工业倍增计划工作方案》,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全面助力辖内企业发展,计划在未来5年对全市小微企业信贷资金投放不低于300亿元。在该方案的指导下,双方各县区单位全面深化合作,上半年累计为小微企业投放贷款5138户,共计20.74亿元;二是持续加大对制造行业的贷款支持,小微企业中制造业贷款规模达4.17亿元;三是加大与国税局银税互动产品的宣传力度,助推税银E站建设,上半年累计发放银税互动产品81 户6300万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将结合自身业务发展,持续做好基层金融服务,高效助力乡村振兴。  (渭南市分行 龚明敏)

pkmR0PcfdCUzsgca.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争做拥军银行典范——中国光大银行为军惠军服务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