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中国散户以一己之力对抗华尔街

相关动态 Wind资讯 2021-08-04 14:40:18
[摘要]今年以来中概股以及港股科技股表现比较差,滴滴上市成为下跌加速器,教育行业“双减”文件更是一记重锤。散户虽然骂骂咧咧中概互联变成“中丐互怜”,但是护盘动作依然没有停止,以一己之力硬抗华尔街大行的卖空。

  今年以来中概股以及港股科技股表现比较差,滴滴上市成为下跌加速器,教育行业“双减”文件更是一记重锤。散户虽然骂骂咧咧中概互联变成“中丐互怜”,但是护盘动作依然没有停止,以一己之力硬抗华尔街大行的卖空。

  截至8月2日收盘,腾讯较年初高点下跌近40%,美团下跌超50%,快手下跌超70%,早就破发…… 其他明星科技股也创下非常大的历史跌幅。

\

  不同于去年的疫情扩散冲击,本轮港股调整的原因要更多地归咎于中观产业前景的变化,以及由此引发的情绪波动和资金流出。

  在科网行业政策收紧之后,市场忧虑整个新经济板块都会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对未来成长的信心出现了动摇——这种担忧在教育行业出台“双减”政策之后被无限放大,进而导致7月底恐慌抛售现象的发生。

  在这一过程中,华尔街大行“走”为上策,以市值最大的腾讯为例,最近60天里,摩根士丹利、摩根、汇丰等大行主要以卖出为主,反观买入方,净买入额最大的是富途证券,盈透证券也排在第五位,这两家是有名的互联网券商,主要服务内地散户投资者。

\

  对于没有开通港股投资权限的内地投资者,只能借道港股基金,易方达中概互联是目前场上成交额最大的QDII,8月3日,中概互联出通知,暂停大额申购业务,最高额度单人单日500元,主要原因是已经达到外汇限额。仔细看中概互联的中报,去年底规模在50亿,今年上半年下跌近30%,但是规模已经增长到200亿。无惧下跌,越跌越买。

\

  最近一次把QDII买到外汇限额的是去年的华宝油气。

\

  从历史经验来看,由事件所引发的调整往往遵循着“情绪/流动性--基本面”的顺序。目前港股正从因“恐慌情绪释放”所导致的快跌状态,逐步过渡到“重新审视研究行业政策的具体影响”阶段。

  此次政策的收紧,虽然可能暂时为增长踩下了刹车,但并不会改变新经济公司长期前进的方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散户以一己之力对抗华尔街

上一篇:这家银行到底怎么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